日乒协官员赞张本智和妹妹潜力 有望成下个平野

2017年08月16日17:25 新浪体育
比赛颁奖仪式

  日本全国小学生以下年纪选手的乒球锦标赛日前结束,这次比赛最受媒体瞩目的是日本华裔神童张本智和的妹妹——小学三年生的张本美和,赛前被指有望夺得小学四年生以下级别比赛的冠军,不过最终名列第二,和冠军无缘。

  赛后张本美和落下不甘心的泪水,不过包括日本乒协的训练强化部部长宫崎义仁在内的圈内人士都大赞她的潜力在兄长之上,是可造之材。

  张本美和2015年曾夺得过小学二年级以下级别的女单冠军,去年夺得银牌,今年志在夺回桂冠,不过未能如愿。哥哥智和在2010年-2015年参加了该比赛,达成了6连冠的伟业,这也是日本乒球史无前人的壮举。日本媒体指出,看了美和比赛的人都有共同的感觉,“她无论是技术还是战术都比对手要强,完全不像是一个小学三年生的水准,未能夺冠还差了一些运气和经验。

  日本乒协的训练强化部部长宫崎义仁认为,“她打球的潜力可能在兄长智和之上,我这次时隔一年看她比赛,又发觉她成长了许多。能够很好地在了解了对方的弱点的基础上,进行有效地突击。作为教练的父母和她本人都太想赢了,所以反而心理包袱重,场上动作有点硬,影响了正常水准的发挥。今后她如果能好好训练,实力的强度会是哥哥的几倍以上。”

  很多日本网友也纷纷赞美和有着巨大的潜力,“在网上看了比赛的部分视频,觉得她就是小平野美宇”,“加油!希望今后能看到兄妹俩一起代表日本队出战,击败中国选手!!”(Anemon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张本智和平野美宇张本美和乒乓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