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本智和喜欢绰号“哈雷摩托” 在家一直说汉语

2017年08月09日12:08 新浪体育
张本智和对未来信心满满

  14岁的张本智和是近两年来最受关注的一颗乒坛新星,父母曾为中国乒乓球运动员的特殊背景又让他多了一层神秘感。近日,张本智和接受了国际乒联的专访,对于“哈雷摩托”这个绰号满心欢喜。

  张本智和名字的英文发音与哈雷摩托很像,球迷们也因此用这个名字来称呼他。对于自己的绰号,张本智和羞涩的表示:“这是粉丝第一次给我起绰号,我很开心。”

  因为世乒赛打进八强以及近两年一系列的出色表现让14岁的张本智和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不过他还是一名普通的学生。14岁的他和其他同龄人一样正常上学,放学后每天练习3-4小时球,然后回家吃饭、睡觉,周末一般每天练习4-5小时。

  14岁的张本智和说如果要选择一种动物代表自己,他想成为一只狮子,因为狮子够强大。张本智和目前身高已经接近成年人,步伐目前是他的弱点,也是他一直在积极改进的环节。

  曾有对手和观众对张本智和比赛中的喊声表达过不满,对此年轻的张本智和表示比赛中喊出来会让自己发送,特别是想发力的时候更要喊出来。对于张本智和的比赛作风,名宿江嘉良曾指出,只要不影响对手就OK,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式,赢球才是终极目的。

  张本智和的父母都来自中国四川,母亲张凌还是邓亚萍的前队友,目前张本智和与父亲和妹妹已经入籍日本,但母亲一直没有加入日本国籍。张本智和汉语说的很好,他说在外面和朋友交流的时候说日语,回到家里和父母交流则是说汉语。

  2020年奥运会日本是东道主,三年后张本智和17岁,作为日本着力培养的后备精英,张本智和与平野美宇等00后选手一样肩负着为日本乒乓球夺取奖牌甚至金牌的使命。对于未来,张本智和说自己会努力,而未来的一切其实都掌握在他自己的手中。

  (汀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张本智和东京奥运会乒乓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