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年度收视TOP10:马龙VS水谷隼第1 三场内战

2017年07月18日22:09 新浪综合
马龙

  本文剧透:手机看球成主流  奥运外战受关注

  数据来源:禹唐体育、国际乒联

  乒乓球赛事CCTV整体收视TOP10

  里约奥运会男单半决赛 马龙VS水谷隼  5.84%  

  里约奥运会女单半决赛 李晓霞VS福原爱  5.38%

  里约奥运会男单半决赛 张继科VS萨姆索诺夫  5.23%

  里约奥运会女团半决赛 中国队VS新加坡队  4.46%

  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男单决赛 马龙VS樊振东  2.56%

  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女单决赛 丁宁VS朱雨玲  1.97%

  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女单半决赛  丁宁VS平野美宇  1.91%

  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男单1/4决赛 马龙VS波尔  1.91%

  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女双决赛 丁宁/刘诗雯VS朱雨玲/陈梦  1.78%

  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男双决赛 许昕/樊振东VS大岛祐哉/森园政崇  1.55%

  世乒赛男单决赛创新高

  从数据上看,一年来入围收视前10名的场次集中在两个比赛之中:里约奥运会(4场)、杜塞尔多夫世乒赛(6场)。去年大数据统计中,入围的前10场比赛均为中外对决,今年在延续了以往收视趋势的前提下,3场高质量的“内战”也跻身榜单。 

  里约奥运会期间,CCTV-5的收视状况呈现出了井喷式的增长:收视涨幅440%,平均收视率高达1.46%。 

  排行榜中, 4场奥运会比赛包揽了榜单前4名,马龙和水谷隼的男单半决赛更是排在2016 CCTV5全年收视榜的第3位。这也是北京奥运会以来最吸睛的乒乓球比赛,其收视率达到了5.84%, 

  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平均收视率为0.69%,低于2015年世乒赛和2016年世乒赛时期居于历史第3,但是马龙和樊振东上演的男单决赛,打破了由2015年男单决赛(收视率2.32%)保持的世乒赛单场收视记录。据统计,为期6天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中国共有2.02亿总观看人次,5020万人观看了男单决赛,创下了CCTV-5世乒赛的收视率新高。

  CCTV-5世乒赛历年直播收视率对比

  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 0.69%

  2016年吉隆坡世乒赛 0.79%

  2015年苏州世乒赛0.84%

  2014年东京世乒赛 0.63%

  2013年巴黎世乒赛 0.65%

  里约奥运会

  移动端成为了国内观看奥运会的主流

  统计中,有78.8%的人用手机观看过里约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后面依次为:电视(59.1%)、电脑(20.4%)、平板(11.1%)。观看内容上,直播视频占据了68.5%居首,后面依次为:图文资讯(62.6%)、视频录播/转播(53.5%)、纯文字报道(30.3%)。(注:调研可多选,总数超100%)

  在全球范围内,国际乒联公布的收视数据中显示:里约奥运会期间,乒乓球比赛总转播时长高达471.4小时,共有5.52亿球迷收看,中国以3.72亿收视人口排名第一。创造最高收视的比赛是中国队和韩国队的男团半决赛,张继科与郑荣植的第一盘单打仅在中国就吸引了1330万观众。

  (乒乓世界)

标签: 马龙水谷隼乒乓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