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和马龙到底谁更厉害?台湾网友给出这样的答案

2017年07月13日14:41 北京时间

  马龙和张继科是当前国乒在役队员中成绩最突出的两位选手。

  马龙是有“劳模”之称的“全满贯”得主,而张继科则是445天拿下大满贯的“最快大满贯”。

  16年里约奥运会男单决赛后

  张继科曾创造过从2011——2014年世界杯、世乒赛、奥运会五连冠的记录。

  而马龙在2015年全面爆发后,在今年的世乒赛上夺冠,至此也获得了五次三大赛的冠军。

  马龙里约奥运会单打决赛的胜利动作

  张继科2013年蝉联世乒赛冠军时的照片

  按理说,这两个运动员的成绩应该是不分上下的。

  不过,台湾网友的一段话或许从侧面道出了结论:张继科的最快满贯记录很难再被后辈打破。这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记录。

  大家可能会觉得这位网友夸大其词了,马龙的粉丝更可能会觉得不服气了,不过台湾网友这样说的理由是很充分的。

  用现在的国乒格局举个例子,大家可能会有更好理解。

  假设在两年后,一个现在还是陪练的运动员打败了马龙拿到世乒赛单打冠军。

  于是他抢了樊振东的东京奥运会单打资格,并在东京夺冠顺势成为大满贯。

  接下来几年一直压着樊振东,使他直到2022年都拿不到一个title,绝望到想退役······

  这几乎是无法想象的,但这就是当年张继科做的事儿。

  国乒是一个等级森严的队伍,每一个金牌背后都有教练组的长期投资,因此每一任主力之间的更替可以算作是内定好了的。

  马龙在前些年大赛中接连败给王皓,和樊振东在大赛中总是败给马龙,都是国乒教练组习以为常的事情。他们把这些失败称作“交学费”。

  马龙曾多次在大赛中输给王皓

  樊振东在世乒赛决赛败给马龙

  一旦王皓退役,马龙就成为接班人,而马龙退役,樊振东也就是接班人,这就是国乒的规划。

  而张继科却是唯一一个在国乒规划外,凭借自己的努力,杀出一条血路的人。

  当然,为了实现他的梦想,他的努力也近乎癫狂。这样的癫狂让他早早出现严重伤病,目前处于职业生涯的低谷。

  典型的传奇人物的悲剧性结局。不过好在他现在拥有了超高人气,使他后面的路越发宽广。

  当然,马龙苦熬十年,不放弃自己的梦想,踏实自律的训练,最终也取的了耀眼的成绩。他之后的道路,还值得期待。

标签: 张继科马龙国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