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爱再战奥运几无可能 网友:加入其它国籍吧

2017年07月02日11:08 新浪体育 微博
福原爱恐怕很难再参加奥运了

  北京时间7月2日,伦敦、里约两届奥运会奖牌得主、日本名将福原爱日前正式公布怀孕的喜讯,预产期在今年11月。当妈之后,福原爱计划复出赛场,代表日本队第五次出征奥运会。不过日本乒坛人士指出,她产后几乎不可能再获得国家队代表资格,因为如今实力不错的年轻选手辈出。

  前日本队教练村上恭和在里约奥运会后受访曾表示:“福原爱婚后也希望她能为日本队做些什么,通过自己的努力证明即便年过30,也可以继续当一名顶尖选手。虽然竞争会很激烈,但仍旧期待她可以成为史上第一位在奥运会上夺得奖牌的已婚选手。”

  尽管如此,舆论对福原爱产后的复出之路并不看好。国际乒联的世界排名规则从2018年1月开始变更,接近网球的排名规则,不再考虑过去的比赛战绩,而是取年间最好成绩的8个比赛。

  在此基础上,日本国内男女选手的后备力量雄厚,如果参照里约的国家队选手选拔规则,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选手将由2019年9月的世界排名决定(取排名前三的日本选手)。即便福原爱在明年顺利复出,要在自费参赛的情况下在短时间内打比赛累计积分令排名升进国内选手的前三位,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东京奥运时,石川佳纯若无伤病等困扰,应该成为女队队长,占据一个名额。日本乒坛人士指出,东京奥运和过去的奥运意义不同,“而且面临着中国队强大的壁垒,由石川搭配平野、伊藤等新秀,是最理想的战奥运组合。换句话说,福原爱届时要想再度代表日本参加奥运,几乎是绝望的事情。”

  日本网友纷纷表示:“小爱还是专心相夫教子,别想复出了”,“加入台湾籍的话,没准可再度战奥运”,“她已经不是日本的top选手,这是事实。”

  (Anemon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福原爱乒乓球石川佳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