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本智和:感受到国乒的壁垒强大 我完全无胜机

2017年06月16日15:00 新浪体育 微博
张本智和输给了梁靖崑

  北京时间6月16日,日本公开赛继续在日本东京体育馆进行,男单预赛第三轮比赛,日本的13岁华裔神童张本智和1-4不敌中国选手梁靖崑,无缘正赛。他和木造勇人搭档的男双也战败,意味着他本次比赛的征程已经告终。

  日媒介绍,尽管张本的世界排名(第39位)比梁靖崑略高(第41位),但后者是世界最高水准的乒球联赛——中国乒超的季后赛亚军球队的领军人物,个人战绩也很优秀,实力非常强。赛后,张本落下不甘心的眼泪,他在最近的国际比赛(成年级)连续三场都输给了中国选手。

  面向在2020年东京奥运的夺金目标,张本坦言痛切感受到中国选手的强大壁垒:“(和梁靖崑的这场比赛)我完全没有取胜的机会,还有1场比赛的胜利我就可以进入正赛了,真的很不甘心!我的开局就不好,应该拿下第一局给对手充分的紧张感。”

  报道称,梁靖崑没能入选本月5日闭幕的德国世乒赛中国队名单,“除了奥运会、世锦赛这样的国际大赛亮相的球员,其实中国队高手如云,即便不是国家队一线选手也具有世界顶级水准。这场比赛,无论是技术还是力量,梁靖崑都远超过张本是不争的事实。”

  去年春天,在小学毕业论文上,张本就写上了这一句话:“为了要在奥运会上夺得金牌,必须跨越一个壁垒,那就是中国。”他表示通过本次日本公开赛,自己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可以成为令自己更加强大的源泉。(Anemon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张本智和梁靖崑许昕马龙樊振东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