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不看好日本混双奥运夺金:中国至今都没亮招

2017年06月13日10:04 新浪体育 微博
日本夺得世乒赛混双冠军

  北京时间6月13日,据日本媒体报道,乒球混双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正式项目,令很多人欣喜不已,因为日本组合吉村真晴/石川佳纯刚在德国世乒赛夺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石川也透过国际乒联表达了在东京奥运夺金的抱负:“可以在日本观众面前夺得金牌一直是我们的梦想!”但是报道指出,日本选手的夺金前景并不乐观。

  日媒称,日本队最大的劲敌中国队迄今没有在混双这一项目多下力气,这次的世锦赛也没有中国组合参赛,所以吉村/石川可以首次品尝到冠军的滋味:“但是如果混双进入奥运的话,可以预想中国队会加强这一项目的竞争力。日本选手不仅要弥补个人实力与中国队选手的差距,也需要更下功夫在磨合和战术配合上,奥运会的金牌之路绝非平坦,肯定是一番苦战。”

  报道还指出,日本混双组合必须是男、女选手都同时进入国家队名单中,才能谈配对,而奥运资格的具体决定办法至今没有出炉,并且后备力量成长迅速,“换句话说,届时吉村/石川这对组合能否顺利获得奥运资格都是未知数”,吉村也坦言:“国家队名额的竞争今后会更加激烈。首先是要提升自己的个人实力。”

  日本乒协强化部部长宫崎义仁也强调中国队的绝对实力强大:“如果说日本队有可能输的话,就是输给中国队了”,不过他透露至今因为中国组合不参加混双,所以没有刻意准备对策,“今后会在国家队的集训中有意进行对付中国混双的针对性训练,我们也有机会拿到这块奥运金牌!”

  日本网友吐槽日本队打倒中国队的斗志白费心思:

  “除非中国组合不参加这个项目的奥运角逐,不然日本队就指望银牌吧”

  “世乒赛日本队的混双金牌从某种程度说就是中国队让出来的”

  “追加这个项目有意义嘛?中国还是拿金牌。”

  (Anemon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混双石川佳纯吉村真晴世乒赛马龙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