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放弃中国籍加入日本 培养两弟子打败国兵夺冠

2017年06月10日14:26 新浪综合
平野美宇的教练中泽锐

  之前平野美宇在2017年的亚锦赛中,接连击败中国三位顶级乒乓球高手夺冠,而最近的乒乓球混双日本组合吉村真晴/石川佳纯也在世锦赛上夺冠。石川佳纯和平野美宇都是出自同一位教练之手,而这位教练曾经是中国的乒乓球的运动员。他曾经放弃中国国籍加入日本15年,现在培养出两个乒乓球弟子都在世界大赛上击败中国的顶级乒乓球运动员夺冠。

  平野美宇和石川佳纯在今年的世界大赛夺冠打破了中国垄断乒乓球世界所有大赛的冠军的局面。在平野美宇击败三名中国选手夺冠之后,日本举国都疯狂都沸腾了,并且预言日本的乒乓球会和中国五五开的局面。而当石川佳纯的混双夺冠之后,两人的教练也被日本人奉为神一样的教练,原来是中国人带出来的乒乓球徒弟。

  平野美宇和石川佳纯的教练都是曾经的中国人王锐,现在日本名为中泽锐。他曾经是河北籍的乒乓球运动员,和马琳是同一拨的乒乓球运动员。因为没有能被国家队选上,他在2002年的时候就开始定居日本,2008年的时候他放弃中国的国籍加入日本国籍。在日本他也一直在做乒乓球教练,潜心执教十几年,终于在今年带出来平野美宇和石川佳纯的两位冠军,而且是击败中国乒乓球的冠军。

  王锐在日本的时候一直追求自己的乒乓球梦想,在日本组建一支乒乓球“精英队”,选拔全日本最厉害的乒乓球运动员进行高难度的魔鬼训练,把中国研究乒乓球的那种方法和精神带到日本去。平野美宇和石川佳纯就是这支精英队里面培养出来的,也可以说是王锐一手带出来的乒乓球运动员。

  日本的球迷对于王锐的评价也是非常的高的,今年带出两个世界冠军,而且是击败中国顶级乒乓球运动员,日本的球迷的异常的激动和兴奋。现在日本乒乓球队的目标是东京奥运会,平野美宇也在公开场合表示过,她会在东京奥运会上击败中国乒乓球运动员夺冠的。

  王锐为了追求自己的乒乓球梦想放弃中国国籍加入日本国籍,如今在日本混得很不错,在日本得到的评价和赞誉也是非常高的,还被日本网友盛赞是“执教能力堪比中国名教刘国梁!”

  (北京时间)

标签: 平野石川佳纯王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