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野张本成国乒绕不开的对手 韩国悍将也得提防

2017年06月06日17:42 新浪体育
平野美宇

  随着中国队丁宁/刘诗雯4:0战胜队友获得女双冠军,中国队以四金的成绩圆满结束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之旅,除了跨国组合在混双项目未能闯进决赛外,在其它四个项目都以绝对的优势捍卫了霸主地位,但在比赛过程中也遇到了很多来自国外运动员的冲击,尤其是初露锋芒的几个年轻小将,他们将是国乒的新一代竞争对手。

  本次世乒赛收获最大的除了中国队之外,当属日本队。除了石川佳纯/吉村真晴在混双项目上获得日本阔别48年的世乒赛冠军外,闯进女单四强的平野美宇、闯进男单八强的张本智和,他们凭借出色的发挥,在竞争中超越了前辈开始和中国队抗衡。在亚锦赛一鸣惊人的平野美宇,在半决赛中虽未能越过丁宁的防线,但是战胜冯天薇闯进四强也彰显了她现在的的竞争力。

  男单比赛第二轮,日本一哥水谷隼被年轻小将张本智和淘汰,虽不能说日本男乒大旗易主,但是至少能说明这个少年开始在高水平对话中占得一席之地,而且四分之一决赛也让许昕感受到了一定的压力。就像刘国梁所说,在同龄中张本智和确实是最好的,我们需要正视这样的对手。另一位日本名将丹羽孝希,在与奥恰洛夫的八强争夺战中,用他独一无二的打球风格,将这位男乒的头号主力淘汰出局。可以预见,日本这两位强手将在未来继续作为国乒的挑战者。

  在二王一马的时代,中韩大战也是男乒赛场上经常奏响的旋律,但随着老一批运动员的退役,韩国队的步伐一度慢了下来,而在里约奥运会时给中国队制造过麻烦的一哥郑荣植也由于腕伤早早出局,这时李尚洙以黑马姿态爆冷战胜大满贯张继科,并淘汰萨姆索诺夫和黄镇廷闯入男单四强,尽管半决赛0-4不敌樊振东,但这次比赛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李尚洙还与郑荣植携手获得双打铜牌,也表明了韩国新一代男乒主力阵容的形成。

  曾经在莫斯科作为新加坡主力将中国女乒拉下马的冯天薇、作为德国男乒主力与中国抗衡多年的奥恰洛夫,此次比赛中未能走到中国队的面前,由于年龄和伤病以及技术革新等原因,两位名将的竞技能力都有着一定的下滑。但是他们丰富的大赛经验和自身的实力,使得他们仍然拥有不俗的竞争力。包括波尔、萨姆索诺夫、庄智渊等老将,在东京奥运周期仍在继续征战。

  新的奥运周期,国乒的竞争对手也逐渐开始了新老交替,但是不论再怎么变化,我们一刻未曾停歇。就像刘国梁接受采访时所说,乒乓球和年龄无关,我们重视对手,但我们更能战胜对手。

  (panpa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平野美宇张本智和李尚洙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