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乒乓王国复活之路还长 中国可以的我们也行

2017年06月06日10:10 新浪体育
日媒报道截屏

  北京时间6月6日,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队在本届德国世乒赛掀起奖牌热潮要归功于日本政府对乒球运动的大力投入,但距离“乒球王国”的复活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整体实力和中国队有不小的差距。

  近年来,日本持续强化国家队及各个年龄层尖子选手的选拔和培养,令日本队的乒球战绩逐步提升:2002年创建了小学生的国家队。在本届世乒赛男单项目,首次打入8强的13岁华裔神童张本智和就是依仗了这种系统的后备力量培养机制,实力得以日新月异。

  日本乒协的副主席前原正浩透露,近几年来,日本政府对于乒球事业的投入费用“达到上亿日元规模的增长”,投入了专业的营养师、体能教练和数据情报分析等人力,里约奥运会获得了三枚奖牌,这届世乒赛则有更好的成绩——在4个项目都获得了奖牌,是继1975年以来时隔42年的壮举。

  吉村/石川组合斩获了混双金牌,17岁的平野美宇对中国队选手形成了不小的威胁收获铜牌,男双也获得了铜牌。他指出,尽管如此,距离“乒球王国复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除了混双,其他项目都输给了中国队,尤其是男女单打6战全败,和中国队的差距依然不小。

  除了中国队以外,日本队基本已经没有对手,这是本次比赛最大的收获“证明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即便不是金牌,日本队获得多枚奖牌的可能性大增。”日本网友纷纷赞赏“日本对乒球的巨大投入成效显著,按照这个方针下去,东京奥运夺金绝对有戏!”“日本也是亚洲国家,既然中国可以在这项讲究技巧的运动雄霸,日本也一样没问题!”

  (Anemon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乒乓球世乒赛日本乒乓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