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马龙乒坛王者当之无愧 樊振东拥有未来

2017年06月05日22:46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马龙

  北京时间6月5日,2017世界乒乓球锦标赛进行到了最后一天。在男单决赛的内战中,双方苦战7局,马龙在决胜局把握住了第2个赛点,以12-10艰难胜出,并以总比分4-3蝉联了世锦赛男单冠军。央视解说杨影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正如杨影所说,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和现世界排名第二的樊振东的“强强对抗也代表着当今世界乒乓球运动的最高水平”。比赛进行得跌宕起伏,扣人心弦。

  对樊振东的表现,杨影点评说:“樊振东真的已经很棒很优秀了,近两年当中,他最难跨过的一座大山就是马龙,其他选手基本上没有能搬得动他的。他的强势发动比马龙要快。这员小将现在已越来越成熟。他在强势对抗中打的是质量和力量,看似不合理,但其实很有把握。在相持中,真打成实力强强对抗时,樊振东现在一点儿都不逊色于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他特别擅长打这种强强相持中的对抗,实力的比拼。在1-3落后的情况下,他也表现出了成熟和韧劲。他今天的表现已比2年前世界杯对马龙时表现得更加全面、出色,他的周旋能力,各个方面的技术都比以前要成熟。在赛点出现时,他表现得非常坚决,用一颗大心脏完成了连续进攻,没有一丝犹豫。”

  而对马龙的发挥,杨影也不吝溢美之词:“马龙的特点和樊振东完全不同,他的技术更加细腻,他的变化、灵巧和速度都制约住了樊振东。他的比赛经验、对决赛的理解都达到了一定的境界。比赛中,在0-1落后的情况下,他越打越自信,打出了极具速度、力量、角度、落点合一的高质量变线。而且在决胜局在3-4时,马龙连续的偷长球,让我们看到了大满贯得主的智慧和胆量。”

  在赛后的总结中,杨影说:“祝贺马龙!这个冠军的确来之不易。我们也特别感谢樊振东今天作为一个年轻运动员的表现。马龙捍卫了荣誉,而且在整个世锦赛当中,前面几场状态没有完全调动,后面才彻底的释放自己,在决赛中面对樊振东这样的冲击,最后还是抗住了。我们也感谢马龙和樊振东为我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男单决赛,也感谢他们带给我们一场荡气回肠的比赛。中国乒乓球队非常团结,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是兄弟。马龙在亚锦赛意外失利后,再一次用世界冠军证明了自己是当之无愧的乒坛王者。我们也期待,马龙能够引领国乒的辉煌。”

  演播室里,刘伟在总结本场比赛时说:“确实我觉得今天这两位全是胜者,尤其是樊振东,我觉得他的冲击力比以往每次对马龙的冲击都要大,所以我觉得樊振东,未来是你的,加油!”

  谭瑞午也表示:“赛后采访时,樊振东输掉后心情还没有平复,比较激动。这个时候还需要他后边及时的总结,我相信有一天樊振东能站在世界的领奖台上,因为马龙通过得到大满贯以后,整个这种竞技状态,包括这种场上的经验都比较好。”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马龙樊振东世乒赛杨影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