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许昕4-1胜13岁华裔神童 携手樊振东进四强

2017年06月05日02:50 新浪体育
13岁华裔神童张本智和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结束男子单打四分之一决赛,樊振东和许昕顺利进入四强。樊振东在比赛中压制住日本的丹羽孝希,他以4比1取胜晋级。面对日本13岁的张本智和,许昕在场上掌控局势,他同样是4比1获胜闯入半决赛。

  樊振东遇到日本的丹羽孝希。开赛后樊振东进入状态很快,他先拿5分领跑。比分落后的丹羽孝希积极搏杀,他顽强地追至6比7。樊振东又拿2分再次拉开,丹羽孝希连扳3分追成9平,关键时刻樊振东连赢2分以11比9先胜一局。

  第二局初段两人打得很胶着,在2比4落后时樊振东连赢5分反超。之后樊振东一直保持比分领先,11比7,他再胜一局。双方在第三局争夺更激烈,丹羽孝希在场上频频凶搏,两人从1平一路纠缠到8平。樊振东把握机会连赢2分拿到局点,丹羽孝希虽救回一个局点,但樊振东又拿1分以11比9锦上添花,总比分扩大为3比0。

  樊振东在第四局主动失误有些多,丹羽孝希的搏杀效果也相当不错,他以7比5领先。樊振东连续两次正手进攻得手,他追成7平。此前打了男双决赛的樊振东此时略显疲态,两次失误送分,丹羽孝希再次领跑。双方各得1分,丹羽孝希拿到局点。双方摆短后,丹羽孝希连续两板拉球得分,11比8,他追回一局,总比分扳为1比3。

  第五局开始后樊振东迅速走出上一局的失利阴影,他积极上手抢攻,很快以7比1领先。双方各拿1分,樊振东连续两次失误送分,但他迅速依靠正手抢拉得分,他以9比4领先。樊振东拧拉下网,丹羽孝希反手反拉出界,10比5,樊振东手握5个赛点。在浪费了一个赛点后,樊振东发球抢攻得手,11比6,他赢下第五局以4比1获胜挺进四强。半决赛里,樊振东将对阵韩国的李尚洙。

  许昕迎战日本的13岁小将张本智和,张本智和晋级之路上淘汰了日本第一男单水谷隼。开赛后两人连续战平,3平后许昕连得5分领跑,但张本智和迅速追回5分扳平。许昕沉稳应对又取2分拿到局点,张本智和追回1分,许昕迅速还击以11比9先下一城。第二局的3平后张本智和连拿2分领先,许昕一度把差距缩小到1分,但张本智和很快回应拉开比分,他以11比6扳回一城。

  第三局许昕以4比1开局,张本智和虽尝试反扑,但许昕牢牢保持领先位置,11比6,他再下一城,总比分2比1领先。许昕在第四局先拿3分,张本智和只能请求暂停。回到场上许昕又得1分扩大优势,张本智和增多了凶搏几次把差距缩小到2分,7比5后许昕连得2分再次拉开。张本智和搏杀追回1分,秦志戬请求暂停。回到场上双方摆短,张本智和回球出界,许昕拿到局点。可惜许昕自己的两个发球机会都没有把握住,但他没有受到影响,接发球挑打造成张本智和正手拉球失误,11比8,许昕又下一城,总比分扩大为3比1。

  两人在第五局又是连续战平开局,3平后许昕把握住自己的发球机会,一次发球抢攻得分,一次造成张本智和接发球失误,他把比分拉开。双方各拿1分后,许昕在自己发球时又连得两分,他以8比4领先。许昕坚持抢先上手,形成相持他也占据上风,他又连赢两分以10比4拿到赛点。随着许昕发球抢攻得分,11比4,他赢下第五局以4比1获胜晋级半决赛。许昕在半决赛里将迎战马龙。

  (Chimera)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许昕张本智和樊振东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