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之战没有输家 马龙VS樊振东将成男乒主旋律

2017年06月05日23:06 新浪体育
马龙vs樊振东

  今日,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界乒乓球锦标赛迎来了焦点之战,卫冕冠军马龙与樊振东在男单决赛中展开激烈“厮杀”, 最终马龙以4:3险胜樊振东成功卫冕,当今乒坛排名前两号男子运动员携手奉献出一场世界最高水平的较量。

  比赛开始后,第一局樊振东进入状态很快,正反手抢先上手,以11:7拿下第一局;其后马龙加强了对樊振东正手位短球的控制,使樊振东进攻受阻,同时抓住机会进行高质量的反拉,连拿三局将比分扳至3:1,此时首次进入世乒赛男单决赛的樊振东没有拱手让出比赛,而是在绝地积极调动自己,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比分交替上升,非常焦灼,最终在10平后,马龙连得两分拿下了比赛。

  整场比赛两个人斗发球、斗落点、拼节奏、拼实力,双方都使出了自己的“十八般武艺”,这场比赛不仅仅让球迷看的热血沸腾,走下赛场的马龙也说也将是他最难忘的一场比赛。

  对于马龙来说,作为第一个全满贯选手,站在高山之巅的他要接受来自其他人的挑战,需要不断的超越自我。在这场比赛中,马龙控制落点的细腻的手感、击球的快速反应、不断调整和变化的节奏,将乒乓球的艺术展示的淋漓尽致。历经十年磨砺的马龙,在三驾马车、四大主力的较量中,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时代。

  年轻的樊振东,实力出众冲劲十足,却在大赛上的决赛对马龙鲜有胜绩,首次闯入决赛面对最难打的对手,在1:3落后的时候,樊振东没有崩溃没有放弃,不停的调动自己,一次次打出不可思议的神球,在世乒赛决赛场上散发自己无穷的能量,而他还有无限可能的未来。

  这是一场谁也预料不到过程的比赛,预料到马龙赢的未曾想到赢的那么艰难,预料到樊振东输球的未曾想到输的那么壮烈。近两年,由于张继科伤病缠身、许昕竞争力下降,决赛越来越多的出现“龙胖决”,马龙用他雄厚的实力和稳健的发挥,守卫着世界第一的领地,而樊振东,这个刚刚20岁的少年,用他不断的成长进步和坚定,一次次试图翻越马龙这座大山。

  这一役,没有输家,马龙是当之无愧的王者,而樊振东也在一步步走向属于他的未来。

  (panpa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马龙樊振东男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