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透露孔令辉一直心系女乒:他的心跟我们同在

2017年06月03日22:18 新浪体育
孔令辉仍心系女乒

  当地时间6月3日,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进入到第六日的较量。备受关注的一场女单半决赛中,里约奥运会“双冠王”丁宁以4-1击败日本17岁小将平野美宇,报了无锡亚锦赛的一箭之仇。

  在女队主教练孔令辉缺席的情况下,独守上半区的卫冕冠军不辱使命。赛后,面对稍显敏感的问题时,丁宁得体作答:“虽然孔指导目前不在队里,但他的心跟我们在一起。他也非常关注我们的发挥。我们不是说一个人,我们是一个团队,有很多的运动员/教练员在我们身后为我们付出。虽然之前我们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是反倒让我们全队上下能够更加团结一心去面对这次的比赛。”

  曾经培养出王楠、张怡宁、王楠等大满贯选手的金牌教练李隼临危受命,本场也是由他丁宁的场上指导。“我很小的时候就在李导组,在北京队他也是一直看着我长大。这一次在沟通上没有任何问题,在比赛当中会有一些困难的局面,都有在赛前做到了很好的沟通。”

  昨天平野美宇与新加坡名将冯天薇交手时,主帅刘国梁也进入到内场勘察敌情。丁宁很是感谢他的帮助:“昨天包括今天在赛前的时候,刘指导也有跟我进行沟通,主要还是针对她的技战术套路和我的主体套路的战术执行,希望我能够把赛前准备的东西打得更加坚定。”

  值得一提的是,赛后李隼教练在采访中透露了一个细节。丁宁下了班车后是一路快走进了训练馆,“追都追不上”。对此,她笑着表示:“不是说想赢,可能是我已经进入到比赛的状态,完全进入到赛前准备的状态里。”

  尽管拿下了这场焦点战,被问到最大对手时,丁宁分析认为:“其实日本一直是我们的主要对手,从上一届奥运周期的时候各个团体赛他们都能够打入决赛。但对我们来说最主要的还是做好自己。”明天的女单决赛,冠军将在丁宁和朱雨玲之间展开。

  (何霞 发自杜塞尔多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世乒赛丁宁孔令辉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