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刘诗雯决胜局崩盘3-4负 朱雨玲丁宁争冠

2017年06月03日21:11 新浪体育
刘诗雯

  北京时间6月3日消息,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女子单打结束第二场半决赛,朱雨玲赢下德比战晋级决赛。在与刘诗雯的半决赛里,朱雨玲三次比分落后都顽强地追平,决胜局里她以9比1开局确立优势,最终她赢得决胜局以4比3逆转淘汰刘诗雯挺进决赛。朱雨玲和丁宁将角逐女单冠军。

  刘诗雯和朱雨玲是本次赛事的二三号种子。首局朱雨玲进入状态很快,她以5比0、6比2、9比3领先。刘诗雯追回1分,朱雨玲迅速回应拿到局点。比分落后的刘诗雯放手一搏,她连续追分,即便是朱雨玲叫了暂停也无法阻止刘诗雯的追分势头,刘诗雯连取6分扳为10平。这时朱雨玲处理球有些慌乱,刘诗雯连得两分以12比10逆转赢下。

  第二局的3平后刘诗雯连续得分领跑,可在8比4领先时她有些短路,进攻不够果断,朱雨玲连拿5分反超。刘诗雯追至9平后,朱雨玲又连赢两分以11比9扳回一局。双方在第三局打得更胶着,场上连续出现平分,4平后刘诗雯连续通过正手进攻得分,她以10比5率先拿到局点。比分落后的朱雨玲反而打得更果断,连救两个局点,但她出现一次接发球失误,11比7,刘诗雯又胜一局,总比分2比1领先。

  第四局的2平后朱雨玲连得2分领跑,刘诗雯一直努力追赶,4比6后她连拿3分实现反超。可这之后刘诗雯失误有些多,朱雨玲一口气连得4分拿到局点。刘诗雯救回一个局点,但她还是回天乏力,朱雨玲以11比8拿下,总比分追成2平。

  刘诗雯在第五局开始明显打得更有侵略性,她频频上手抢攻,很快拿到5比2领先。朱雨玲同样实力不俗,她还击5分实现反超。刘诗雯阵脚不乱,加强正手进攻迅速追平。8平后刘诗雯连续通过正手进攻得分,还有一个幸运的擦边球,她连取3分以11比8赢下这一局,总比分3比2再次领跑。

  双方在第六局打得更胶着,刘诗雯几次领先,但朱雨玲手不软,她紧紧咬住比分。5平后刘诗雯的两个发球机会没有把握住,朱雨玲连赢2分反超领跑,刘诗雯毫不逊色还击2分追成7平。朱雨玲连打两个好球再次拉开比分,她以10比8得到局点。刘诗雯发球得分挽救一个局点,下一球刘诗雯反手反拉时落空,11比9,朱雨玲拿下第六局,总比分战成3平。

  决胜局朱雨玲越战越勇,相持中她依靠漂亮的正手反拉得分,她连赢3分领跑。刘诗雯在追回1分后主动失误有些多,连续两次出现失误,朱雨玲以5比1领先。刘诗雯请求暂停,回到场上她又是连续三次回球失误,朱雨玲把比分拉开到8比1。这时朱雨玲攻守状态正佳,她又防住刘诗雯的抢攻以9比1领先。刘诗雯追回1分,可她接发球下网,朱雨玲手握8个赛点。这时刘诗雯的心态反而更放松,连救3个赛点,可惜无奈差距太大,朱雨玲的回球造成刘诗雯反手失误,11比5,朱雨玲赢得决胜局以4比3逆转获胜。这样朱雨玲将与丁宁争夺冠军。

  (Chimera)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刘诗雯朱雨玲丁宁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