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双获胜方博难掩遗憾:特别想参加单打 可惜

2017年06月01日19:13 新浪体育
方博和德国搭档索尔佳

  6月1日,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展开第四日的较量。混双第三轮比赛中,跨国组合方博/索尔佳以4-0击败来自中国台北的庄智渊/陈思羽,顺利跻身八强。回应新浪体育提问时,上届世锦赛男单亚军的方博,道出内心的复杂情绪:“来到这里,我特别想打单打,确实挺可惜的。但既然能参加(混双)就要尽全力!”

  来到混合采访区,小伙子先是进行了简单总结:“昨天打得很艰苦,回去也是调整了身体和精神状态,今天打得还不错。”

  但考虑到他的搭档、获得里约奥运会女团亚军的索尔佳昨天在单打比赛中提前出局,方博透露自己有对临时队友进行鼓励:“安慰了,她确实也不容易,打三项会比较累,所以说我这边要多发动一些。”

  当问到两人之间如何有效沟通时,“段子手”重出江湖:“手语!简单的技战术交流吧,比如下一个球怎么打?搓长、摆短还是发什么球用什么技术大概这些。太深层的我也交流不了。(那你的幽默天赋怎么发挥?)手语也可以啊。”

  如果感觉“锁脖”、“夹脖”太过霸气侧漏,这对中德搭档还有一个典雅的昵称“所谓佳人在水一方”组合。“忒长了,有点长啊。”听闻后,小伙子不由笑了起来,“索尔佳的实力挺强的,感觉也特别好。”

  至于是否有信心冲击金牌?方博谦虚回应道:“这个一场场打吧,要做好准备,不能一下子想到那么远。(不累)我就打一项,准备也比较充分,发挥好还是有希望的,努力!”

  两年前的苏州世乒赛上,方博以4-1战胜卫冕冠军、同门师哥张继科后挺进决赛,最终不敌马龙摘得男单银牌。此番仅参加混双角逐的他,面对新浪体育的提问坦言心情复杂:“可惜,来到这里我特别想打单打,确实挺可惜的,所有的最好的选手都在这,我只能打混双,但是没办法中国队只能报5个。(那就冲击混双金牌吧)对,既然能参加就要尽全力!不管是什么项目。

  本场比赛结束后,一位中文不是很流利的女记者直接地提问方博——“拿到个人世界冠军的可能性有多大?”他诚恳作答:“这个我还真没有想过有多可能,我只想一场一场打,准备好每一场比赛。”

  另一对混双跨国组合,冯亚兰/格罗斯苦战7局惜败中国香港组合杜凯琹/黄镇廷。冯亚兰认为‘缺乏沟通、默契不足’是造成失利的主要原因。

  (何霞 发自杜塞尔多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方博世乒赛混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