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丁宁/刘诗雯擒平野组合 马龙/波尔无缘8强

2017年06月01日19:26 新浪体育
马龙/波尔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继续进行,中国队在三个双打项目有喜有忧。男双的焦点战中马龙/波尔在先胜一局后连丢四局,他们不敌樊振东/许昕无缘八强。丁宁/刘诗雯虽遇到些挑战,但实力占优的她们以4比0横扫日本劲敌平野美宇/石川佳纯,她们和陈梦/朱雨玲一起进入女双八强。方博搭档索尔嘉进入混双八强,冯亚兰/格罗斯则没有守住3比2的领先,他们惜败被淘汰。

  男双第三轮的一场焦点战是马龙/波尔迎战樊振东/许昕,这是马龙和波尔连续第二届世乒赛搭档参赛。首局开始后樊振东/许昕表现不错,他们以10比8率先拿到局点,马龙/波尔打得很顽强,连救两个局点追成10平。11平后马龙/波尔把握机会连得两分以13比11险胜。第二局开始后双方打得依旧胶着,2平、3平后马龙/波尔连续得分以6比4领先,樊振东/许昕很快还击3分反超。7平、8平、9平后马龙/波尔又得1分拿到局点,许昕连续两次挑打得分再次反超得到局点,波尔挑打出界,12比10,樊振东/许昕扳回一局追平。

  樊振东/许昕在第三局迅速领跑,他们一直保持2、3分的优势。在中国组合10比7率先拿到局点后,马龙/波尔挽救一个局点,可惜波尔之后搓一板失误,11比8,中国组合又胜一局以2比1反超。第四局马龙/波尔很快以6比4领先,樊振东/许昕掀起反扑追成7平。8平、9平后许昕再次利用挑打得分,随后他侧身抢拉得手,11比9,他们再胜一局以3比1领先。

  双方在第五局初段打得依旧胶着,两对组合连续战平,5平后波尔在短球的处理上失误较多,樊振东/许昕连得两分领跑。马龙/波尔打得很顽强,他们连追两分扳平。7平后波尔连续两次接发球质量不高,许昕两次正手抢拉得分,中国组合一口气连赢3分以10比7拿到赛点。马龙反拉得分挽救一个赛点,临场指挥的王皓请求暂停。暂停后双方形成对拉,许昕反拉造成马龙失误,11比8,樊振东/许昕拿下第五局以4比1取胜晋级八强。

  其他比赛里,日本的森园政崇/大岛祐哉和丹羽孝希/吉村真晴、韩国的郑荣植/李尚洙、中国香港的何钧杰/黄镇廷等都进入八强、白俄罗斯组合普拉托诺夫/萨姆索诺夫以4比3险胜2号种子跨国组合弗兰兹斯卡/格罗斯晋级。四分之一决赛樊振东/许昕将对阵何钧杰/黄镇廷。

  中国队的两对女双携手进入八强。丁宁/刘诗雯和平野美宇/石川佳纯的比赛是女双第三轮的一场焦点战,她们分别是中日两队实力最强的一对女双。首局双方就打得异常胶着,两对组合连续战平,在8平、9平后石川佳纯发球,刘诗雯接发球后示意发球擦网,她就挡了一下平野美宇的回球,裁判示意日本组合得分。刘诗雯和丁宁提出球擦网,但石川佳纯、平野美宇都表示没看到,最终主裁维持原判,日本组合得分拿到局点。这个意外没有影响刘诗雯/丁宁,她们顶住压力挽救局点追平。10平后平野美宇接发球失误,之后丁宁接发球后日本组合又出现失误,12比10,刘诗雯/丁宁先声夺人。

  第二局开始后石川佳纯/平野美宇很快以6比4领先,但中国组合连追两分扳平。9平后刘诗雯抢先上手拉球得分,中国组合率先拿到局点。之后刘诗雯又一次抢拉得手,11比9,中国组合锦上添花以2比0领先。刘诗雯/丁宁之后越战越勇,她们在第三局很快以6比1领跑,8比2后中国组合继续控制局势,她们以11比3再胜一局。

  中国组合第四局又是3比1开局,石川佳纯/平野美宇立即请求暂停。回到场上后日本组合增多了凶搏,但丁宁/刘诗雯沉着应对,她们牢牢控制着局势,随着刘诗雯正手拉球得分,11比4,丁宁/刘诗雯赢下第四局以4比0横扫对手。

  陈梦/朱雨玲在这一轮以4比0(11比5、11比6、11比7、11比4)轻取匈牙利的玛达拉茨/佩格尔。冯天薇/于梦雨、杜凯琹/李皓晴等都顺利进入女双八强。女双四分之一决赛里丁宁/刘诗雯将迎战印度的巴特拉/达斯,陈梦/朱雨玲的对手是美国的吴越/张安。

  混合双打结束第三轮,两位参赛的中国球员一喜一忧。方博/索尔嘉进入状态很快,他们在场上配合越来越默契,他们以4比0(11比4、11比9、11比6、11比7)横扫中国台北的庄智渊/陈思羽。

  格罗斯/冯亚兰遭遇中国香港的黄镇廷/杜凯琹,开赛后香港组合率先发力,他们以两个11比8先胜两局。随着比赛的进行,格罗斯/冯亚兰逐渐找到感觉,他们以11比5、11比7、11比9连赢三局,他们以3比2反超。没有退路的黄镇廷/杜凯琹在第六局反扑以11比9拿下,决胜局他们又迅速拉开比分以9比6领先。格罗斯/冯亚兰虽奋力抵抗,但仍以8比11输掉,从而以3比4落败被淘汰。冯亚兰也是本届世乒赛上中国队首位输球的球员。

  其他第三轮比赛里,李尚洙/梁夏银、吉村真晴/石川佳纯、陈建安/郑怡静等都获胜进入八强。四分之一决赛里,方博/索尔嘉将迎战瑞典的卡尔森/埃克霍姆。

  (Chimera)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马龙波尔刘诗雯平野美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