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志戬:马龙张继科已摆脱伤病 队伍士气达到最佳

2017年05月30日20:20 新浪综合
张继科

  杜塞尔多夫世乒赛是我第一次以主教练身份参加世乒赛,其实每次比赛我都紧张,但这次我是既兴奋又紧张,兴奋的程度又大于紧张。目前需要做的,是调整好压力和整个队伍的节奏。

  相信队员的适应能力

  队伍在26号到达杜塞尔多夫,目前练习不是特别多,到现在主场馆只练了3次,有时半小时有时一小时,场地情况还是比较紧张。我觉得场地状况还不错,德国人做事比较严谨,无论是场地还是灯光,包括这里的氛围,德国观众看比赛非常专业,运动员们打球的感觉也非常好。其实苏州世乒赛和里约奥运会都是在展览馆里比赛,当然无论是在体育馆还是展览馆,我觉得我们运动员的适应能力、在各个场馆中的表现和适应方法,都有自己的一套节奏。

  自我调节比抽签更重要

  从封闭训练结束到现在,我一直分头和运动员聊,特别是昨天抽签出来以后,他们能大概看到自己每一轮的对手,这时候应该对比赛有所展望了。当然,每个人的目标不同,比赛节奏不同,压力也会不一样。

  其实我觉得抽签并不是最重要的,特别是对中国运动员来说,我们的四个种子选手基本是定的,也能提前预判。每一次大赛抽签都会有人觉得签位好或者不好,其实比赛主要还是靠打,想走得更远,还是要依靠自己的调节,能够在球场上展示出自己的最佳状态。

  教练班子调整之后,和以前相比还是有一些不一样,其实亚洲锦标赛已经试验了一下,但是这次世乒赛是更高级别的比赛。通过封闭训练的磨合,主管教练和主力队员之间也是点点滴滴的去积累,我觉得还是有很大的进步。当然,具体还是要看比赛,通过比赛能更好地促进他们彼此的信任感。

  科龙摆脱伤病,运动员们已经蠢蠢欲动

  通过封闭训练和最近这一阶段的调整,马龙和继科的伤病已经没有问题,昨天也做了一些体能上的训练和康复,能感觉到他们精神状态和身体条件已经恢复,我觉得已经可以健康健康康地参加这届世界比赛了。

  队伍目前的状态非常好,我觉得目前队伍的士气已经达到了我的预判,尤其是来到这里面对各个国家和协会的运动员,通过抽签看到自己有可能遇到的对手之后,我们运动员的蠢蠢欲动、想上场比赛的感觉也在慢慢积累。明天双打比赛和混双比赛将开始,我也期待他们通过比赛去展现自己。

  (乒乓世界)

标签: 张继科马龙秦志戬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