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提亚锦赛丁宁坦然面对 平野美宇也变谦逊

2017年05月29日03:11 新浪体育
抽签仪式现场

  也不知是不是为了削弱双方剑拔弩张的气氛,当地时间5月28日晚举行的2017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的赛前发布会上,出席的四位运动员代表被安排以男女错开的方式就坐。尽管丁宁和平野美宇中间隔着三人,但从复盘亚锦赛到展望世锦赛,还有中日之战依旧是她们无法回避的焦点话题。

  头顶里约奥运会双冠王、世锦赛卫冕冠军光环的丁宁,选择坦然面对这样的压力:“因为世界锦标赛云集了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每一位运动员都有想要获得好成绩、想要发挥出更好水平的压力,我也当然会有这样的压力。希望自己能够在比赛当中更多去投入、享受到比赛的过程。”

  只是这样的回答并没有让国外同行们“满意”,被追问到如何看待平野美宇在亚锦赛上的出色发挥时,她继续作答:“肯定会让我们更加地去重视平野,上一个周期平野没有参加奥运会是他们国家的P卡运动员,在亚锦赛她有很好的发挥,让我们对她的赛前准备和实力的发挥会更加地重视。面对这次比赛因为还有很多的对手、很多的场次,只会按照自己的节奏和对手去准备。”

  上个月刚过17岁生日的平野美宇近两年表现亮眼,小小年纪便收获了一连串“史上最年轻”的纪录,包括——最年轻的日本全国冠军(16岁9个月)、世界杯女单冠军(16岁又178天)、亚锦赛女单冠军(17岁1天)等。

  在亚锦赛上,她先是3-2逆转丁宁晋级四强,随后以两个3-0接连战胜朱雨玲与陈梦锁定冠军。赛后,平野美宇也在接受采访时放出豪言,称希望借着这个势头拿下世锦赛和东京奥运会的冠军。

  当被问到如何看待媒体送上的类似“中国噩梦”的称号时,这一次平野美宇收敛起了锋芒:“自从亚锦赛后,我收到了很多称号,各种不同的名字,我想这对媒体来说是需要的吧。其实我参加了中国的俱乐部联赛,跟中国选手并肩作战,在比赛中也学习到了如何去战胜他们,这也是为什么我能够(在亚锦赛)有出色发挥的原因所在。”

  从今天女单前16名的抽签结果来看,丁宁独守上半区,与她同在的就有平野美宇,还有新加坡名将冯天薇、日本好手石川佳纯等。

  (何霞 发自杜塞尔多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平野亚锦赛丁宁世乒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