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启程出征世乒赛 刘国梁:东京周期第一大战役

2017年05月21日08:58 新浪综合

  北京晨报讯(记者 刘晨)中国乒乓球队昨天上午从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公寓出发,开启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之旅。出征仪式上,总教练刘国梁表示,本届世乒赛是东京奥运周期的第一场大战役。

  国际大赛身着正装出征是国乒的惯例。今年,队员和教练一袭宝蓝色西装亮相,十分帅气。昨天北京依旧炎热,仍有大批粉丝前往送行,刘国梁直言对运动员是极大的动力,“且当球队碰到困境逆境的时候,他们也总是给出最大的鼓励和支持,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

  刘国梁将本次世乒赛称为“东京周期里的第一大战役”,全队都希望能打好。“亚锦赛女单冠军失利之后,我想也有很多人更加期待这次世乒赛,我们也希望在德 国检验我们封闭训练的效果和成果,从而达到这个周期里第一大战役的重新洗牌和定位(的目的)。”总教练还透露,张继科的伤病已经得到很好控制,他本人则给 自己提了两点要求:一是能真正完成比赛;二是守好自己这条线,不输外战。

  被问到本次比赛目标,马龙回答直截了当——争取发挥出最好水平。“当然,你想发挥对手也不一定让你遂意,所以希望能够享受在场上的感觉吧。”完成“大满贯”目标后,龙队表示,会试着在东京奥运周期多体验从前不曾有过的一切。

  国乒本次第一个目的地是卢森堡,先在那里进行一周的适应和训练。

  (来自《北京晨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