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平野创奇迹归功中国取经 应积极赴海外比赛

2017年04月18日20:51 新浪跑步 微博
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日本的17岁新星平野美宇在刚落幕的2017年亚锦赛上,接连战胜里约奥运会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丁宁等三名中国选手,为日本在时隔21年再度摘得女单项目的桂冠。平野也被期待成为日本队打破中国队在世界乒坛的垄断地位的领军人物。日本媒体指出,平野创造的奇迹很大程度也归功于在中国的“取经”经历。

  平野在去年没能入选出征里约奥运会的日本队名单,她并未因此放弃努力训练、继续前进的斗志。在同年10月的美国世界杯,她成为该比赛史上年纪最轻的冠军。同月,她参加中国超级联赛,转战在中国各地,在高手如云的比赛中,取得了10战3胜的佳绩。她表示在中国打球的这段经历令自己获益匪浅,通过和中国选手一起训练生活、比赛,她缩小了和后者的实力差距。

  日媒介绍,平野在中学一年级的时候加入了日本奥委会(JOC)旗下的旨在培养可以在奥运会有活跃表现的日本体育尖子学校。和普通的学校的、地区的俱乐部球队不同,这个JOC直接管理的体校提供给选手们包括技术指导、身体营养管理等全方位的支持,而且注重和国际体坛的交流。平野在中国打球的经历,令她无论是打球意识还是球技都有质的飞跃,“如同是忽然开了窍一样,中国超级联赛是世界最高水准的乒球联赛,提供给平野亲身体验与乒球王国的选手较量切磋的机会”,“中国的取经经历让平野在里约奥运会结束不到一年的时间里,首次摘得亚锦赛冠军,一鸣惊人。比起冠军,她连胜多位中国选手的意义更为深远,快准狠的打法风格其实也借鉴了中国选手。”(Anemone)

标签: 日本平野美宇乒乓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