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为刘诗雯献特别生日礼 公益行送学生球拍

2017年04月12日20:36 新浪体育 微博
粉丝给刘诗雯过生日

  “我最喜欢的运动就是乒乓球了,连课间十分钟都不愿意错过,但我们的技术基本靠自学或朋友间的相互切磋来提高,希望你们能常来,帮我们提高乒乓球技术。” 黄磜中学的潘同学充满希望地说道。

  发球:爱心的助力

  3月24日早上,天气转晴,一扫多日回南天的潮湿。百度贴吧刘诗雯吧的吧友们迫不及待地带着精心准备的物资来到黄磜中学,想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给当地贫困学生送去温暖。

  这一路山道崎岖,少有人家落户,黄磜中学位于韶光市新丰县黄磜镇雪梅街,是当地镇唯一一所初级中学,由于中学地理位置较为偏僻,经济发展较为落后,资金不足等多种原因,导致黄磜中学的文体设备较为缺乏,学生的课后娱乐方式极为有限。我们在会议室里举行了一个简单的以“传递爱心 助力乒乓”为主题的捐赠仪式,出席此次仪式的有黄磜中学校长梁思雄、副校长刘少红、副校长王文勇、祥珍体育董事长李锦强、黄磜中学校友黄敏、刘诗雯百度贴吧吧主车神。

  捐赠仪式结束后,我们首先由易到难向学生们展示了正手攻球、右手攻球、左推右攻、正手二分之一台加反手推等球技,虽然现场的风影响了我们的发挥,但是我们努力克服困难,赢得了学生的大声叫好,连声称赞。球迷们简单的球技展示引起了学生们学习乒乓球的兴趣,激发了学生学习乒乓球的热情。随后的乒乓球教学课堂中,学生们一改之前害羞的模样,紧紧地围在我们身边,聚精会神听球我们的乒乓球教学。球迷们在现场积极检查学生们的动作,一对一进行指导,对有些学生的不规范动作进行了纠正。接下来在现场举行的小比赛更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活动的最后,我们将刘诗雯的签名照作为纪念,激励他们向刘诗雯学习坚持不懈,百折不饶的精神,师生在感动之余,也给刘诗雯送出了自己真心的祝福,一改先前扭扭捏捏面对镜头的态度,响亮地喊道“刘诗雯姐姐,生日快乐!世乒赛加油!再创佳绩!”

  搓球:欢乐的互动

  黄磜中学的学生们都是采用寄宿的方式就读,他们通过运动来释放压力,增强身体素质,但学校的文体设备有限。当学生们看到崭新的乒乓球相关器材时掩盖不住自己的喜悦之情,下课铃一响,争先恐后冲出教室来到新的球台前。人虽多,但是他们自觉的在球台两侧排好队,一人三球,轮流上阵。我们也融入到他们的活动当中,打三球的规则能让更多的学生在课间十分钟玩上乒乓球,也增添了几分紧张的气氛,整个过程都充满了欢声笑语。

  上午三四节课刚好是某一个班级的体育课,我们将新的球拍派发给学生,学生们都控制不住兴奋之情,“哇”的声音此起彼伏。他们粗暴地拆开包装,却小心翼翼拿出新手拍,来回打量,好似对待一件宝物。随后,在乒乓球教学中原本闹哄哄的室外突然变得安静下来,学生们全神贯注听我们讲课,时不时还和身边的同学小声交流。当我们向学生示范标准的动作时,他们自觉地模仿,“哥哥,你看我这个动作标准吗?”“哥哥,我这个角度对吗?”女生则比较害羞,扯了扯我的衣服,小声地问道“这样对吗?”我们对他们的动作一一进行了纠正,学生们的好学之情感染了我们,我们的乒乓教学开展得十分顺利。

  第二个环节是学生和我们志愿者进行一个小比赛,这个环节吸引了众多学生观看,现场气氛好不热闹。学生代表是由大家公认的乒乓球王小潘(化名)来应战,几个精彩回合下来,现场喝彩声不断,掌声不断。赛后,小潘同学来到我们身边讨论刚才比赛中的问题,看着他充满求知欲的眼神,内心觉得十分欣慰和欢喜。

  “姐姐,你们以后还会来吗?”小陈(化名)在我耳边悄悄地问我这个问题,“乒乓球实在太有趣了。”她们非常热爱打乒乓球,在小学五六年级开始接触打乒乓球,平均一星期有五天会打乒乓球,并且一直坚持到现在。让我意外的是,他们学习乒乓球的方式大多是靠自学,朋友之间相互切磋交流。尽管学校不具备给学生提供较为系统专业的课程的能力,但也不能抹灭他们对乒乓球的喜爱之情。学生们纷纷表示对我们的到来感到非常开心,能有专业的人员教他们打乒乓球是他们期待已久的事情,小陈偷偷地对我说出了她的小愿望“姐姐,希望你们以后能常来”,最后很腼腆地问我“如果刘诗雯姐姐来教我打球,我也会成为世界冠军吗?”

  弧圈:公益的进击

  “我们都是乒乓人,乒乓人要肩负起推广乒乓球的责任”作为刘诗雯的官方球迷会,我们积极响应国家大力推行的全民运动的号召,紧跟国乒三次创业的脚步,走进贫困校区推广乒乓球的公益活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

  4月12日是刘诗雯的生日,由于当天的赛程关系,我们将公益活动提前,刘诗雯是一位乒乓球运动员,自身肩负着推广乒乓球运动的责任,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作为刘诗雯的官方球迷会不仅是想要传递奥林匹克运动精神,更想要将刘诗雯顽强拼搏的意志,低调且充满爱心的正能量传递给贫困校区。同时我们希望通过深入群众的方式来推广乒乓球,把公益和推广两者相结合,将活动做得更加踏实,细致,接地气,也符合刘诗雯一贯低调踏实的作风。

  “这次的活动很有意义,看到学生们迫不及待地拆开新球拍的包装,但又小心翼翼拿出新球拍时,感觉自己做得一切都非常值得,尤其是学生们的笑容,让我们感觉十分温暖。希望更多的蜜枣能参与到此类公益活动中来,关注贫困山区儿童的文体发展,跟枣吧一起传递爱心,传播正能量。”刘诗雯百度贴吧的球迷真诚地说。

  这里远离了城市,少了城市的喧嚣,耳边都是乒乒乓乓的声音,还有学生们的欢声笑语,学生们用他们的天真和热忱融化了我们,我们也在这趟公益活动中受益匪浅,这次的公益活动似一杯清茶,淡淡的清香却使人回味无穷。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投身于乒乓球公益活动当中,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削球:校园的接力

  “这是一个社会公益接力的时代”黄磜中学副校长刘少红感概到,社会对贫困校区的关注度越来越高,支持度越来越大,黄磜中学校内设施逐渐完善,师资资源也雄厚起来,这要感谢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帮助。

  “但是你们是第一批亲自来我校做推广乒乓球公益活动,不仅在物资上大力支持我校师生的文体活动,也深入我校开展了宣传乒乓球的活动,特别是给爱好乒乓球的学生提供了更好的平台学校乒乓球。”

  黄磜中学副校长刘少红对我们的公益活动赞不绝口,高度赞扬我们的做法,“你们在年龄上具有优势,更具有亲和力,更容易和学生们打成一片。像我们这些上了年纪的老师就没有容易和学生融为一体了。”副校长刘少红表示,我们以实际行动关爱贫困校区学生的文体发展是社会责任感的体现,传播了体育精神和体育明星的正能量,给体育圈做出了积极正面的示范,同时也呼吁社会更多地关注贫困学生的文体发展。

标签: 刘诗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