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泽洙7年后重掌韩国男乒 满意表现感慨中国太强

2017年04月12日20:57 新浪体育 微博
韩国男乒获亚军

  “能够打入决赛我已经很满足,队员们给我争气了。”4月12日,2017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在无锡决出男团冠军。尽管以0-3不敌主场作战的中国队,七年后重新执掌韩国男乒帅印的金泽洙输得心服口服:“中国队不愧是世界第一强!”

  上个月,韩国乒乓球协会对国家队教练班子进行大换血。47岁的金泽洙和52岁的韩国乒乓球协会理事安宰亨分别担任国家男女队的主帅。金泽洙上一次担任国家男队主教练,还要追溯到2010年亚运会时。

  有着“世界第一直板”美誉的金泽洙,曾经在1998年的曼谷亚运会上迎来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接连战胜孔令辉和刘国梁后,他如愿登上亚运会男单项目的最高领奖台。但始终无缘单打世界冠军的金泽洙也被视为乒坛的悲情人物之一。

  特别是2001年世乒赛的男团半决赛上,先后拿到七个赛点的金泽洙,被当时才21岁的中国小将刘国正一一化解,后者更因“抗韩”壮举而一战成名。直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金泽洙带领麾下弟子柳承敏勇夺乒乓球男单冠军,也算是对他职业生涯的一大安慰。

  考虑到韩国队主力队员郑荣植手腕受伤,能够在这样不利的情况下挺进决赛圈,金泽洙教练直言已经是提前完成任务:“我来着之前真的很想跟中国队打,能够打入决赛我已经很满足,队员们给我争气了。在战略上没什么可以讲的,因为他的缺席整体实力受到了影响,特别是在跟香港和日本交手时遇到了很大困难,但是队员们齐心协力,才能打入决赛,已经很不错了,我非常满意。”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亚锦赛对中韩两队的主帅而言,都是他们新官上任后的首秀。

  笔者本想让金泽洙教练点评一下中国男乒新主教练秦志戬,可能是翻译沟通有误,他的回答稍微有些答非所问:“首先祝贺秦志戬教练担任男队主教练,也祝贺他们取得这次比赛的胜利。经历这几天的比赛,我确实感受到中国队不愧是世界第一强!但也要特别兴奋的告诉大家,队们员发挥特别好,我特别满意。我们如果准备再充分一些,更一丝不苟的话,我们会跟中国队打出更加理想的比赛。虽然韩国现在跟中国队比还差很远,但是今天的比赛对我们来讲是一场历练队员的好机会,对我们积累经验方面是很不错的一个过程。今后也很想跟中国队,多多进行交流和比赛。”

  尽管未能上场,郑荣植还是跟队友、教练一道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右手手腕上还缠着一圈白色胶布。被问到伤势的严重程度以及对世乒赛的影响有多大时,被中国球迷们昵称为“大眼”的韩国欧巴这样回应新浪体育的提问:“名单已经出来了,有我,但现在有伤的情况下参赛有点困难,还是利用这一个月的时间去好好养伤、好好锻炼吧,目前我的心情很想参加世乒赛。”

  (何霞 发自无锡)

标签: 金泽洙韩国男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