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何不让继科打决赛? 秦志戬:世乒赛要健康的他

2017年04月12日17:40 新浪体育 微博
张继科望向樊振东

  4月12日,主场作战的中国队以3-0横扫韩国队,问鼎2017亚洲乒乓球锦标赛男团冠军。被问到大满贯选手张继科缘何缺席时,新官上任的国乒男队主帅秦志戬详解排兵布阵,并透露:“是有意识地让他收一收,去准备接下来的单打。”

  今天下午,中国队对决赛名单进行了微调,“雪藏”已出场两次的张继科,派出樊振东、马龙和许昕这样的阵容。对此,秦志戬教练道出了其中的原委:“名单是昨天晚上决定的,主力阵容里的1号单打是樊振东,因为从备战东京奥运的角度出发,他的年龄、发展空间,在这种决赛场应该给他更多的机会,让他去锻炼;马龙是2号单打,更多的是稳定军心,从里约奥运结束之后他非常努力,加上队长的风范,起到稳定作用;第三场许昕像定海神针一样。这一场不论对韩国还是中国都是举足轻重、必须要拿下来的比赛。许昕也经常在世界大赛上担当这个角色。这是我第一次坐在主教练的位置,第一次参与到排兵布阵,所有的困难都要顾及到,做出了最佳的排阵,中国队还是最强大的。”

  三位虎将也是不负众望,帮助国乒迎来亚锦赛男团比赛的10连冠,同时也是中国队第21次斩获该项殊荣。虽然没能上场,张继科依旧现身无锡体育中心坐在教练秦志戬身边,为队友们加油鼓劲。

  相较于曾经合作过的马龙和许昕,秦志戬教练上任后也开诚布公地谈到新工作最大的挑战来自与张继科、樊振东等选手的沟通。被问到双方交流的进展程度时,秦指导坦言:“继科今天没有出场这个决赛,也是在他伤病的康复当中有意识地让他收一收,去准备接下来的单打。我们需要建立信任,前面两场的比赛赢了,说明沟通得还不错,也达到了预期的想法。其实最重要的还是在封闭训练,为这一个月做好安排。要对他的训练节奏、伤病、能力,包括思想和心态各方面来进行统筹的管理,最终的目标我希望是一个健健康康的继科站在世界锦标赛的场地上。”

  而如果让他为自己在新岗位上的表现打分,秦指导举重若轻都做出回应:“其实这个问题我想还是让媒体、队员和男队整个团队来给我打分吧。”

  (何霞 发自无锡)

标签: 张继科马龙许昕秦志戬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