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赢球!6年团体全胜强无敌 龙队稳到突破天际

2017年04月12日16:34 新浪体育 微博
马龙

  马龙以3-1力克韩国新锐张宇镇,为中国男队打响头炮,为中国队实现亚锦赛男团十连冠立下头功。自2011年以来马龙在两届奥运会、三届世锦赛、三届世界杯、两届亚运会及四届亚锦赛的六年间的14次团体大赛取得了50场单打、6场双打全胜的惊人纪录。六年的时间里能在这么多场团体赛保持全胜,马龙不愧是国乒的定海神针!

  本场比赛韩国队排出了一个搏杀性的阵容,让张宇镇打一号主力。张宇镇在上届亚锦赛曾经两次战胜过张继科,打法比较凶狠,搏杀能力比较强,也比较擅长打团体赛,韩国队把他排在一号主力,显然是想用他的凶狠的搏杀打乱中国队的阵脚。中国队派上马龙打二号主力,去迎战对方的一号主力,是一个稳阵。马龙是当今乒坛霸主,拥有绝对的实力,无论对手是谁,他都不怕。派他打掉对方的第一主力,是对他最好的信任。

  张宇镇在本场比赛中显示了很强的冲击力,第一局一直和马龙紧咬比分,并两次拿到局点。马龙关键时刻两次回球回到了对方的正手空当得分,在这么关键的时刻敢给对方正手位,需要很大的胆量。第二局对手一路领先拿下了这一局。第三局又一直咬到10平以后,马龙幸运地打了一个擦边球,最后拿下了这一局。总体来看这场比赛马龙打的很艰苦。

  尽管对手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但马龙能顶住对手的冲击,在关键时刻显示了过硬的心理素质,并展示了一位奥运冠军应有的强大实力。为中国队打响头炮,最终拿下团体冠军立下了头功。

  亚锦赛一直是马龙的福地,在这里他曾经12项拿到冠军。在2009年亚锦赛上还包揽了团体、单打、双打和混双四项冠军,成为亚洲赛事的全满贯得主。在过去五届亚锦赛上,他四次参加单打比赛,夺得三次冠军和一次亚军,在2009-2013年实现了亚锦赛单打三连冠。如此辉煌的成绩,在亚锦赛的历史上是从来没有过的。

  马龙在取得这场比赛胜利以后,还创下了一个令人膛目结舌的纪录:自2011年以来,他在六年间在两届奥运会、三届世锦赛、三届世界杯、两届亚运会及四届亚锦赛的六年间的14次团体大赛取得了50场单打、6场双打全胜的惊人纪录。14次团体大赛,一场都没有输过,这是从来没有人做到过的。他在2012-2016期间的三届世锦赛团体赛中取得了18场单打全胜且不失一局的惊人纪录,这也是一项空前的历史纪录。

  此外他在两届奥运会团体比赛中取得九场单打全胜的成绩,在三届世界杯团体比赛中取得了五场单打和六场双打全胜的成绩。在两届亚运会团体赛取得九场单打全胜的成绩,在四届亚锦赛团体赛取得九场单打全胜的成绩。亚锦赛和亚运会的比赛也是世界水平的比赛,团体赛的单打比赛又是五局三胜制,增加了偶然性,但马龙依然能够保持全胜。这一方面说明他实力确实高出其他人一个档次,另一方面也说明他表现超级稳定。

  即使是再出色的选手,也会有状态不好的时候,但在马龙的身上,似乎看不到他有状态差的时候。无论是大赛还是小赛,他都同等对待。每一次团体赛上场,他都兢兢业业地对待,从来没有随意地处理球或轻易丢掉一分,这种对待比赛的严谨的态度,是他六年来在团体赛一直保持全胜的最重要原因。

  中国男队有了马龙这位定海神针,才能在列强的冲击下一直保持优势。称“得马龙者得天下”并不为过。

  (冰雪季节)

标签: 马龙团体亚乒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