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张继科丢1局赢球 中国横扫台北进男团决赛

2017年04月11日14:10 新浪体育 微博
中国战胜中华台北进决赛

  北京时间4月11日消息,2017年乒乓球亚锦赛在江苏无锡展开男团半决赛的角逐,中国队顺利赢球晋级决赛。在与中华台北队的交锋中,樊振东和马龙都是3比0赢球,张继科第三场3比1拿下,中国队以3比0击败中华台北队闯入决赛。中国队将与韩国队角逐男团冠军。

  与四分之一决赛相比,中国队略微调整了阵容,樊振东顶替许昕出战,马龙在2、4场坐镇,张继科依旧是作为三单。中华台北队则派出了陈建安、廖振珽和杨恒韦。

  首场比赛樊振东对阵陈建安,双方在首局争夺颇为激烈,樊振东逐渐确立优势,他以11比7先声夺人。陈建安在第二局先拿2分领跑,樊振东从容应对,他掀起一波攻势反超以11比6锦上添花。第三局樊振东又是先得3分,陈建安请求暂停。双方回到场上后樊振东继续掌控局势,他牢牢保持领先以11比5再胜,他以3比0赢球为中国队拿到开门红。

  马龙接着登场对阵廖振珽。一上来马龙就很快进入状态,他迅速确立领先位置以11比6先下一城。第二局廖振珽增多了搏杀,他给马龙制造了一些麻烦,在8比5领先时马龙展现进攻威力,连续通过正手拉球得分,他连赢3分以11比5再下一城。马龙在第三局又有一个完美开局,迅速以5比1领跑。廖振珽通过凶搏缩小差距,但马龙的优势难以撼动,11比7,他拿下第三局以3比0获胜,中国队把总比分扩大为2比0。

  “人气王”张继科在第三场亮相,出战杨恒韦。首局两人就争夺激烈,场上连续出现平分,8平、9平后杨恒韦挑打失误让张继科拿到局点,可惜他没有把握住。之后张继科挽救了一个局点,他的手感也好了不少,11平后正反手轮流进攻得手,他以13比11先胜一局。第二局开始后张继科的失误有些多,杨恒韦趁机拉开比分,他以8比2领先。张继科控制住失误,也注意前三板对杨恒韦的控制,他连续追分扳为8比9。杨恒韦又得1分拿到局点,张继科手不软连救两个局点追成10平。可惜张继科之后连续两次正手拉球失误,12比10,杨恒韦扳回一局。

  张继科在第三局开局不利,很快以1比4落后,但他迅速调整,注意用力度和落点的变化,连追3分扳平。之后张继科延续强势连续得分,他以10比5率先拿到局点。放手一搏的杨恒韦积极搏杀,连救3个局点,张继科请求暂停。回到场上杨恒韦的反扑势头被遏制,他拉球失误,11比8,张继科又胜一局以2比1领先。

  第四局的2平后张继科连得两分领跑,之后他保持领先以10比5率先拿到赛点。杨恒韦擦边球救回1分,张继科反手拉球失误,杨恒韦又连追2分扳为8比10。下一个赛点张继科把握住了,反手拉直线得分,11比8,他赢下第四局以3比1取胜,中国队以3比1击败中华台北队进入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里,韩国队3比0横扫日本队,韩国队将与中国队争夺男团冠军。

  (Chimera)

标签: 张继科樊振东马龙许昕亚锦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