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科恩师主管刘诗雯? 孔令辉:亚锦赛后再分

2017年04月08日21:47 新浪体育
肖战关注刘诗雯

  4月8日下午四点,国乒在2017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开赛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如期上演。肖战教练全程指导刘诗雯的画面格外引人注目。“所以您以后是要主管刘诗雯了吗?”面对新浪体育的提问,头衔从张继科恩师转为女一队教练的他没有正面回应,笑着说自己只是在:“帮忙看看”。

  在无锡体育中心三楼会议室参加完团体赛的抽签仪式后,肖战和刘国正两位教练立即下楼与热身完的队员们汇合。

  两天前,国乒教练员竞聘结果正式宣布,其中肖战的工作岗位从男一队换成了女一队;刘国正则从男二队主教练,调整为男一队教练员。此番来到无锡,也是全新的国乒教练班子在赛场上的首次亮相。

  只见,肖战教练径直朝中心球台走去,把挎包和外套放在了一旁的裁判席,然后开始认真“督战”正进行对抗训练的刘诗雯和陈可。他时而上前跟刘诗雯比划几下,时而抱着胳膊从她的左侧走到右侧……

  一小时之后,他来到另一张球台与小将王曼昱展开多球练习,大约半小时后隔网而立的对象换成了刘诗雯。几球过后,他特地指了指自己的小腹位置,提醒着小枣的用力方式;当两小时左右的训练结束后,细心的肖战教练还不忘一手抓着三四个空水瓶,将身边球台附近的垃圾处理干净。

  听到记者们打趣他的举止有些紧张和不熟练时,肖战教练坦言:“主要还是不了解。”并透露已经开始研究女队的相关资料,“到女队工作不看怎么行?!”但对于新岗位的具体工作内容,在队伍正式确定之前他表示不方便说得太多,笑着婉拒了采访:“下午没人嘛,我就帮忙看看。”

  继续留任国乒女队主教练的孔令辉,在上午接受央视采访时透露关于教练与运动员的具体分组情况:“会利用亚锦赛的这段时间再考虑一下,看(队员)分到哪个组会更适合”,同时他直言新教练的加入需要时间来磨合,而亚锦赛之后就将投入备战世乒赛的封闭训练,时间可谓相当紧凑。从刘国梁手中接过男乒主教练帅印的秦志戬表示,队员们肯定也会在心里琢磨自己将会被分到哪个组,“这些工作还需要我一个个去落实”,具体情况仍在考虑之中。

  (何霞 发自无锡)

标签: 刘诗雯孔令辉刘国梁张继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