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雨4岁打球曾是右手 机会来临他期待"打爆一切"

2017年03月10日18:12 新浪体育 微博
周雨

  昨晚,在直通第一阶段排名第7的周雨,在第二阶段小组淘汰赛中2比0战胜刘丁硕,代表C组参加“血战到底”。

  周雨的爸爸是乒乓球爱好者,在周雨四岁时就开始带他一起去打球。“爸爸是右手直拍,一开始我也是这种打法,后来为了让专业队出身的小姑爷更好地指导我,我就跟着小姑爷选择横拍的打法。至于用左手,是因为我颠球时,爸爸发现我左手比右手颠的多。”

  都说“强扭的瓜不甜”,但这句话在周雨身上并不适用,被“强扭”成左手横拍的他屡次扮演“黑马”角色,在人才济济的国乒队占有一席之地。2011年年初的 “直通鹿特丹”第一阶段选拔赛,周雨就以“新人”的姿态战胜了马琳。在接下来的第二阶段选拔赛中,周雨又4比3力克许昕,再次让人眼前一亮;在2012年 的俄罗斯公开赛中,周雨更是抓住机会,在带伤上阵的情况下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最后获得亚军,并与闫安搭档摘得男双银牌;同年的全国锦标赛,周雨又接连 击败闫安、张继科和方博,夺取男单冠军。

  此后,周雨又在2013年和2015年参加了世乒赛单项赛。与巴黎世乒赛止步于男双半决赛相比,周雨在苏州世乒赛上离男双冠军更近,如果能夺冠,那将是他的第一 个世界冠军,也是搭档樊振东的第一个世乒赛单项冠军,这枚金牌对两人的意义不言而喻。“想赢的欲望从来没有这么强烈过。”周雨说。但在几番周旋后,周雨/ 樊振东还是不敌张继科/许昕,获得世乒赛银牌。对此,周雨说除了感到可惜之外,自己能做的就是在接下来的训练生活中,需要花更大的力气、更多的努力去充实 完善自己,争取再有好机会光临的时候,自己能把握住。

  现在,机会真的光临了,与林高远和许昕进行“血战到底”,周雨能否“打爆一切”?

  (内容来自《乒乓世界》微信公众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