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打出直通赛8年来最佳战绩 战东京?Why not!

2017年03月10日23:22 新浪体育 微博
丁宁越来越成熟

  丁宁连过四关,顺利地从血战到底的拼杀中脱颖而出,拿到了直通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单打门票。在感冒发烧的情况下,克服困难获得女队第二个直通资格。在此前多次直通失利的情况下,她象四年前一样获得第一批直通门票。凭借自己的努力获得世乒赛单打资格。

  在本次直通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第一阶段队内选拨赛中,丁宁以9胜2负的成绩获得第二名,遗憾地与第一张直通门票失之交臂。在第二阶段比赛中她先是击败了顾玉婷和王曼昱,获得了“血战到底”的机会,随后在与冯亚兰、陈梦的强强对话中获得全胜,顺利地拿到了第二张参加今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的单打参赛资格。在打完第一阶段比赛以后,丁宁体力有些透支,而且有点感冒和发烧。在遇到这么大困难的情况下,她并没有选择退赛,而是迎难而上,与年轻队员一起争夺世乒赛门票。作为大满贯得主,不搞特殊化,用公平竞争的方式去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本身就值得赞扬。

  回顾丁宁参加世界大赛队内选拨赛的历史,就会发现她打直通赛并非一帆风顺。2007年“直通萨格勒布”世乒赛队内选拨赛她在大循环比赛中获得第八名,得以第一次参加了世乒赛,但当时单打成绩不突出,未能取得参加单打比赛的机会,只获得了参加混双比赛的资格。2009年“直通横滨”世乒赛队内选拨赛她在大循环比赛中获得第一名,顺利地拿到了世乒赛单打参赛资格。

  2010年“直通莫斯科”世乒赛队内选拨赛第一阶段大循环比赛中获得第五名,未能直接出线。随后在第二阶段淘汰赛决赛中负于刘诗雯,又未能获得直通门票。在第三阶段淘汰赛首轮就输给了曹臻,未能进入四强,拿到直通门票。最后凭借教练组的综合评定,获得了参加莫斯科世乒赛的资格。2011年“直通鹿特丹”队内选拨赛第一次比赛丁宁在半决赛负于师姐郭焱未能进入决赛,失去了第一次机会。随后她连续拿到英国和阿联酋两站公开赛单打冠军,获得了第二张直通门票。

  2013年“直通巴黎”世乒赛队内选拨赛丁宁在第一阶段队内大循环比赛中获得第四名,未能直通。随后在第二阶段淘汰赛两次负于削球小将胡丽梅,再次未能直通。直到第三次选拨赛她连胜陈梦、朱雨玲,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2014年“直通东京”世乒赛队内选拨赛她在大循环比赛中获得第四名,未能直通,随后在第二阶段淘汰赛半决赛负于刘诗雯,再次未能直通。凭借过往过硬的成绩和教练组的信任得以参加了东京世乒赛。2015年“直通苏州”世乒赛队内选拨赛她在第一阶段五名主力大循环比赛中负于刘诗雯和朱雨玲,未能出线,随后在第二阶段选拨赛负于木子,再次未能直通。最后凭借教练的信任获得参加苏州世乒赛单打资格。

  丁宁已经实现大满贯,国际比赛成绩不容质疑,但在七次直通赛中,只有一次获得队内大循环赛的第一名。2011年是靠拿两站公开赛单打冠军获得的直通门票。2013年是在连续两次输给胡丽梅以后,抓住了最后一次机会获得直通名额。有三次是靠教练组的综合评定获得了参加世乒赛的资格。可见在队内选拨要杀出重围是多么地不容易。

  本次比赛解说嘉宾张怡宁在解说中曾爆料丁宁产生了退役的想法,其实以她目前的综合能力,在中国女队仍然是最强的。她最难对付的李晓霞已经退役,刘诗雯在大赛心态不稳是老毛病。丁宁在队内选拨赛中的成绩比之前五年的成绩都要好,仅次于2009年的直通赛,说明她现在在中国女队对手比以前少了。因而她完全没有必要在巅峰期隐退,大可以再拼一届奥运会。

  (冰雪季节)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