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琳解说遇到"瓶颈" 上网现搜热播神剧经典台词

2017年03月09日21:38 新浪体育 微博
“宁上神”让马琳有点困惑

  北京时间3月9日,国乒世乒赛选拔赛继续进行,今天开始的是第二阶段比赛,本次比赛的解说团队也堪称“地表最强”,今天担任解说嘉宾的马琳和王皓再次让人们见识了他们的解说功力。

  关于许昕vs徐晨皓

  比赛中徐晨皓嘴里不断说着什么为自己鼓劲,主持人对此有些迷惑:“大番(徐晨皓的外号)在说什么呢?”马琳给出了神奇的答案:他在说法语,是“加油”的意思,他怕说英语懂的人太多,说点小语种。

  虽然说的内容怎么听怎么像个段子,但是马琳一本正经的语气还是让主持人有些半信半疑,王皓随即在旁边又补刀一句:“带着抚顺味儿的法语。”

  王皓:“大番在场上没什么战术,打得很乱。许昕就是老师,在不断给徐晨皓出题,许昕一变,徐晨皓就跟着他变。感觉大番一直在坚持,不是在“相持”。”主持人表示同意:“徐晨皓没什么得分的手段,主要得分手段是许昕的失误。”

  比赛的第二局许昕9-4领先被对手连续得分,吴敬平指导叫了暂停,王皓对此点评道:“徐晨皓也在想办法,没有完全放弃。许昕有时候就是,领先容易松,有些走神,就不会抠的那么严谨。”

  马琳则认为这个不是比赛中的问题,而是平时训练中的问题。王皓:“许昕一走神再回到比赛中就比较难,日常训练积累抠得不细,跟这个有关。像马琳就很可怕,落后时候能追你,领先时候你一点机会都没有。”

  丁宁vs王曼昱

  马琳:“感觉双方上来还是有一些压力的。”

  王皓:“丁宁还是属于防守反击型的,都是让别人先进攻然后自己再反攻。”

  主持人此时介绍说:丁宁是前一段热播的电视剧《十里桃花》的巨粉,并且把丁宁成为“宁上神”,“她在微博上说自己要下界历劫,历完劫之后就更厉害了。”

  对此马琳表示听不懂,但随即他似乎是上网搜了一下,隔了一会儿之后马琳对主持人说道:“我知道你说的宁上神是什么意思了,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是吧?”

  丁宁第一局比赛并不是从一开始就领先,对此马琳给出了自己的解释,他说:“高水平运动员会先摸摸你的底,不一定用的是核心的套路,他不可能从前两分开始就跟你发动。丁宁上来也在试探,王曼昱今天是什么战术,然后再决定自己怎么打。”

  聊到丁宁与陈彬指导的感情时王皓和马琳也很有感触,王皓说:“我跟马琳和吴指导在一起时间比跟爸妈在一起还长”,主持人就此提问:“那么会不会有时候觉得教练对谁比较好,这种感觉,这番话怎么跟他说了没有跟我说,会不会想。”

  马琳回答说“教练肯定分工不同,所承担的任务不同,他关注的点不一样,这是很正常的。就像家里有兄弟几个人,也不可能对谁都平均。”

  (新体)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