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国乒众将轻伤不想下火线? 冰袋已成最火道具

2017年03月09日20:09 新浪体育 微博
张继科

  “地表最强12人”直通东京赛,第一阶段比赛结束,队员们经过11轮大循环比赛的角逐,最终樊振东和刘诗雯获得参加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的单打资格。

  每天2-3场比赛,连续进行5天,这样的高强度让国乒队员们的身体状况陆续出现了问题。

  赛中张继科因伤宣布退赛。经过一天的恢复治疗,他出现在第二阶段比赛抽签的现场,张继科的伤势一直反复,但藏獒明显并不愿意离开赛场,只要有好转就会要求参赛。

  樊振东在比赛中因脚腕受伤多次进出医院。“踩在球台上蹩了一下,现在打比赛打绷带,赛后马上冰敷,能有所缓解。”樊振东脚腕是在第二天的比赛中受伤,虽然这让他在比赛中的状态大打折扣,但他选择在新闻发布会上绝口不提,王皓称赞这是军人作风,流血也要上“战场”。

  周雨的肩膀在每场比赛后要绑上厚厚的冰袋。在参加发布会时,周雨的肩上时常“拱”起一个大包。

  赛前意外崴脚的丁宁,在赛后每天晚上都会肿起来。“每天比赛结束后都是这样的状态,但不加重已经是好消息啦!”丁宁在每场比赛后都拿着冰袋参加发布会,细心照顾受伤的脚踝。

  虽然,冰袋成为了运动员离不开的帮手,但是队员们很乐观,浑身都出现疲劳反应的小枣刘诗雯见到镜头举起冰袋摆pose,美美哒。

  赛前放松按摩也同样随着赛事进行成为了队员们的家常便饭,几乎每位队员身上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张继科虽然退赛了,但他依然会选择积极康复尽力上场。

  刘国梁总教练解释了大家“迷恋”赛场的原因,“因为如果躺着养伤,伤好了,球没了,在赛场上他们就失去了竞争力。”而这正是运动员最不愿意看到的。

  无论有多少伤病,只要一上赛场,他们就会全力以赴争取胜利,甚至所有受伤的队员都要一边训练一边比赛一边恢复。这就是这群热爱乒乓球的人,执着的乒乓人生态度。

  最后祝贺小胖和小枣直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