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马龙丁宁队长比较谦让 最不满意是许昕

2017年03月08日02:05 新浪体育 微博
马龙(资料图)

  3月7日,为期五天的“地表最强12人”国乒直通杜塞尔多夫世锦赛选拔赛,结束了大循环赛第一阶段的较量。最终,樊振东和刘诗雯率先获得第一张男、女子单打门票。从深圳体育馆现场的抽签仪式到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主帅刘国梁延续了“帝国怼王”的风采。一番妙趣横生的调侃之后,他也语重心长地指出心中最不满意的一人。

  昨日的比赛结束后,男队方面陷入混战,共有马龙、樊振东、许昕和林高远四人的积分并列榜首。最终,樊振东以9胜2负笑到了最后;女队的厮杀进入到今晚则是一战决胜负,刘诗雯以2-0击败丁宁,凭借着11战全胜的完美表现脱颖而出。

  这也意味着国乒的两位队长马龙和丁宁都没能杀出重围,对此刘国梁教练在全场的观众面前开起了玩笑:“马龙、丁宁两位队长都比较谦让,把第一个名额让给了别人,到第二阶段就别谦让了,希望你们能拿到门票。”

  随后接受记者群访时,受邀“怼”运动员的刘指导先是反问了大家一句:“怼人!好吗?”但完全没有停下来的节奏,还接着饶有兴致地提问媒体:“你们认为我最不满意谁的表现?”

  听到大家笑着说出2胜9负的方博的名字后,他也忍不住笑了:“你们是不是觉得怼方博过瘾啊?方博应该来说是一个很可爱的选手,在场上队员都很喜欢他,因为他老赢不了人家,所以他场上场下人缘都好。本来不想说,你们非挑事。方博他很努力,一说他你们就笑,他努力地……在往前爬行,不是奔跑。他有时候跑一下,但是他也有可能在第二阶段,万一打好了呢?所以我还是留点活口吧,万一他打疯了,回头我又说错了。”

  不知道方博听到这些话时,小小心脏是否承受得住。但下面的这番话,刘国梁教练希望某一位队员能够听进去。

  “其实这次比赛最不满意的是许昕,实事求是讲是许昕。这次前面他打得很好,最主要是昨天他和林高远这场,他完全可以赢下比赛的。如果他赢下比赛,主动权就掌握在他手上了。这就是他的性格和毛病,经常在肯定、能够拿下比赛的时候去走神,去放松。比赛是很残酷的,需要平时不断的积累,不断的尝试,不断的成功才能够在奥运赛场上展现。他没有预想到他在这个周期的危机。我不是第一次敲响这个警钟了,我是觉得他打的打法和性格……还有上一个周期,他在奥运决赛里输给了水谷隼,我虽然不说,但是在心理上他没有阴影吗?他的困难要远比他现在的位置要大得多的多,如果年轻队员做得好的话,他有可能是面临挑战最大的一个。”刘国梁教练语重心长地说道。

  (何霞 发自深圳)

标签: 方博马龙刘国梁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