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不满许昕方博发挥 两队长未直通仍获点赞

2017-03-08 09:48:31 体坛+ 微博
刘国梁

  体坛+粤看台记者潘熙宇深圳报道

  2017-2020直通东京中国乒乓球队队内选拔赛第一阶段在3月7日结束,樊振东和刘诗雯分别获得参加今年杜塞尔多夫世锦赛的席位。在不到一周的比赛里,总教练刘国梁对队员们的表现都了然于胸。

  尽管男女队的两名队长马龙和丁宁均未能在第一时间取得直通,但刘国梁还是肯定了两人战斗到最后一刻的表现。“我觉得两位队长非常努力, 一个是表现极强的责任心。比如说马龙,赛前也知道命运不一定掌握在自己手上,仍然拼尽全力做到最好。第二是不光从成绩上,更是从赛场上、日常表现上成为榜样。”

  今年东京奥运周期里第一年,刘国梁称这是重新洗牌的一年,更多年轻队员会获得机会。“这是本周起的第一场直通,出来的队员含金量还是很高的。”

  本次比赛中,方博和退赛的张继科一样成绩垫底,但刘国梁坦言最不满的是许昕。“其实前面的比赛打得很好,但他总是在即将获胜的时候就会走神。比如昨天和林高远的比赛,第一的主动权就掌握在他手上,他经常在能拿下比赛的时候就放松了。比赛是很残酷的。我感觉他还没预想到这个周期的危机,他的打法包括他的技术都会制约他的发展。就像在里约奥运团体决赛时输给水谷隼,我能说他没有阴影吗?如果年轻队员做得好的话,他面对的难度是最大的。”

  方博也没能逃过刘国梁的批评。在这次直通赛名单公布时,刘国梁就在社交媒体上“怼”了方博:“慈善是要做的,球也是要打好的。”这次方博表现极差,也让刘国梁“恨铁不成钢”地再次开怼:“不是对方博敲警钟,而是他就是这水平,你们把他高估了。其实方博是一个可爱的队员,因为他老赢不了人家,所以场上场下人缘都好。”其实方博是国乒男队的重点培养对象,此前的队内大循环成绩也不错,之前的卡塔尔公开赛也杀进半决赛,苦战7局才输给樊振东。这次直通采用三局两胜制,节奏更快,偶然性更大,方博一直没能像樊振东那样调整过来。经过第一阶段的挫折,方博必须进一步调整自己,争取在第二阶段有所作为。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刘国梁许昕方博樊振东马龙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