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狱难度樊振东还是第1 抢班夺权?他早在追马龙

2017年03月07日21:40 新浪体育 微博
樊振东

  樊振东以2-0击败许昕,以9胜2负的成绩夺得国乒直通杜塞尔多夫世乒赛队内选拨赛冠军,获得第一张队内选拨赛门票。这是他连续第二次获得世乒赛队内选拨赛首张门票。在前三场1胜2负、遭遇崴脚的困难局面下,他在地狱难度模式下连胜八场。在“天王山”之战中击败当今乒坛霸主马龙,当之无愧地拿到了世乒赛参赛资格。

  今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国乒只有五个参加单打比赛的名额,因此国乒选择了队内选拨赛的方式,让每一名队员公平地竞争参赛名额。无论是从世界排名、国际比赛成绩还是目前的状态,男队最强的都是马龙,其次是樊振东,两人无疑是这次直通赛获得第一张门票的最大的竞争对手。不过本次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给结果带来了很大的偶然性。

  谁也没想到前三轮结束以后,樊振东就输了两场球,分别以1-2负于林高远,随后在对闫安的比赛中崴脚受伤,然后第三轮以0-2负于刘丁硕。在谈到第一场为何输给林高远时,樊振东说:“心态出了问题,在先赢一局以后,有一些侥幸的想法,想去‘捡’对方的失误,这不是一个年轻队员应有的打球方式。应该更多地靠自己的实力取胜,而不是靠经验。”通过他对失利后的总结,能看出这位20岁的小将对自己剖析得非常深刻,头脑很清楚。

  随后他在对闫安的比赛中崴了脚,尽管拿下了这场球,但脚部挫伤,有些痛。随后带伤作战输给了刘丁硕。前三轮他只取得1胜2负的成绩,很不理想。想拿到第一名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谁也没想到接下来他取得了全胜,一场都没有输。在与马龙的比赛中,他挽救两个赛点,最后依靠发球得分拿下了比赛。

  在比赛后樊振东也表示:“三局两胜的比赛自己过于紧张,在输掉了两场球以后,心情反而放松下来,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在前三轮输掉两场球、崴脚等困难面前,樊振东挺了过来,在激烈的队内竞争中笑到了最后。三局两胜的比赛偶然性很大,然而他和马龙两人依然获得前两名,说明他们的实力优势比较明显,不管什么赛制,他们都能适应,取得最好的成绩。

  自2014年开始,樊振东三次参加队内直通世乒赛选拨赛,第一次直通东京世乒赛,他在半决赛击败马龙闯进决赛,但在决赛中负于许昕,未能获得第一个直通门票。第二次参加直通苏州世乒赛,他在决赛中战胜马龙夺得冠军,获得第一个直通门票。本次比赛他再次战胜马龙,夺得第一张参加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的门票。三次直通赛两次获得首张门票,三次都战胜马龙,充分说明了樊振东目前在队内比赛的成绩是非常过硬的。

  当然樊振东在国际比赛中对马龙的成绩还只是1胜10负,处于绝对下风。为什么队内比赛和乒超联赛能多次战胜马龙,但一到国际比赛就赢不了,这需要樊振东自己好好总结。以樊振东目前的上升势头,或许他在世界大赛中突破马龙这座高峰已经为期不远了。

  (冰雪季节)

标签: 樊振东马龙张继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