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横扫丁宁全胜夺直通门票 樊振东力压马龙

2017年03月07日20:20 新浪体育 微博
刘诗雯直通成功

  北京时间3月7日消息,2017年“地表最强12人”国乒直通选拔赛在广东深圳结束第一阶段的争夺,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樊振东发挥得越来越好,凭借连胜马龙、许昕的出色表现,他以9胜2负排名第一锁定男队的首张直通门票。刘诗雯在门票之争中2比0击败丁宁,她以11连胜的完美表现排名女队第一拿到直通门票。

  第10轮比赛三大热门都顺利赢球。马龙经过三局激战以2比1(10比21、11比9、11比6)击败林高远,樊振东以11比5、11比8直落两局战胜梁靖崑,许昕同样是2比0(11比7、11比4)力克刘丁硕。这一轮的其他比赛中,张继科因伤退赛,闫安不战而胜,周启豪和方博都拿到胜利。

  第11轮里原本有一场焦点战,马龙和张继科交锋,不过张继科因伤退赛,马龙确保胜利,他以9胜2负结束选拔赛。随后许昕和樊振东的比赛就将决定门票的归属,樊振东如果赢球将拿到门票,许昕如果取胜,马龙将获得门票。开赛后樊振东就显得拼劲十足,上手进攻非常积极,他在场上成功压制住许昕,11比4、11比5,他直落两局战胜许昕。

1/20
3月7日,国乒直通杜塞尔多夫世乒赛选拔赛第一阶段进入最后一天,聚焦赛场瞬间。

  这样樊振东和马龙战绩同为9胜2负,直接交锋中樊振东获胜,这样樊振东就拿到男单第一阶段比赛的第一,他获得第一张世锦赛门票,马龙排名第二。最后一轮的其他比赛中,周雨、周启豪、林高远和梁靖崑都拿到胜利,林高远以8胜3负排名第3,许昕同为8胜3负位居第4,排名第5到第12位的依次是梁靖崑、周启豪、周雨、闫安、徐晨皓、刘丁硕、方博和张继科,方博和张继科的战绩同为2胜9负。

  女子单打比赛率先进行了第9轮比赛,焦点战中刘诗雯经过三局激战以2比1(15比13、3比11、11比5)战胜朱雨玲,丁宁以两个11比6力克顾玉婷,冯亚兰和袁雪娇也在这一轮获胜。

  随后进行的第10轮里,刘诗雯保持强势,她压制住武杨以11比6、11比5直落两局获胜。丁宁也没有给朱雨玲任何机会,她以11比6、11比9连下两城取胜,她们牢牢占据前两位。这一轮的其他比赛,冯亚兰、陈梦、李佳燚和顾玉婷都拿到胜利,其中陈梦以2比1(11比4、9比11、11比5)击败木子。

  第11轮的首场比赛就是刘诗雯和丁宁的强强对话,这也是名副其实的门票之争,谁赢球就会拿到门票。丁宁开赛后看起来准备充分,迅速以6比4领先。刘诗雯连追两分扳平,8平后丁宁把握机会再次领跑,她以10比9率先拿到局点。刘诗雯手不软依靠落点变化得分,她挽救局点追成10平。在浪费了一个局点后,刘诗雯果断上手进攻,她连得两分以13比11先声夺人。

  第二局刘诗雯又有一个完美开局,她先拿4分领先。没有退路的丁宁积极凶搏,她顽强地将比分追至5比7。刘诗雯注意用发球和抢攻来控制丁宁,她及时还击牢牢保持领先。在9比7后刘诗雯正手拉球失误,双方只剩下1分差距,刘诗雯迅速请求暂停。回到场上丁宁发球失误,刘诗雯拿到赛点。丁宁接发球搓了一板,刘诗雯拉球落空,比分变为9比10。下一球丁宁接发球的质量仍然很高,几乎是一记追身球,刘诗雯侧身回球,一个幸运的擦边球,11比9,刘诗雯再胜一局,她以2比0击败丁宁。这样刘诗雯就以11连胜的完美表现拿到女队的首张直通门票。

  第11轮的其他比赛中,朱雨玲2比0战胜李佳燚,武杨2比1力克顾玉婷,冯亚兰、陈可和陈梦也都拿到胜利。丁宁9胜2负排名第二,陈梦、冯亚兰和木子同为6胜5负,她们分别排在第3、第4和第5。朱雨玲5胜6负排名第6,接下来依次是武杨、袁雪娇、陈可、王曼昱、顾玉婷和李佳燚。

  (Chimera)

标签: 樊振东马龙刘诗雯丁宁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