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安心养伤备战直通赛 期待世乒赛第三次加冕

2017-02-23 10:49:05 体坛+ 微博
丁宁缺席了卡塔尔赛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当国乒主力在卡塔尔激战之时,新当选的女队队长丁宁却因伤只能在京调整恢复,虽然2017年首战之前出现了小的意外,但丁宁希望自己能够因此更专注于下月开始的世乒赛选拔赛,作为女乒新一代的领军人物,丁宁在东京奥运周期有待可期。

  除了刘诗雯当时身处禁赛期未能报名外,世界女单前十名的选手将悉数出席卡塔尔公开赛,这对于丁宁来说原本是一个很好的检验冬训成果的契机,作为新科大满贯,她自然想在新一年的首个高级别赛事中用成绩宣告自己的地位,只是意外打乱了部署,好在丁宁生性乐观,并没有太过焦急,只是表示会安心养伤,把更多精力放在下月初在深圳举行的“直通杜塞尔多夫”队内选拔赛上。

  其实也不过是一站公开赛,打不打并不重要,只要脚伤恢复的理想就行,毕竟对于丁宁来说,五月份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是今年的重头戏。两年前在苏州拿到自己的第二个世锦赛女单冠军,半年前在里约拿到自己的首枚奥运会女单金牌,丁宁在里约奥运周期内完成了自己的大满贯,而东京奥运周期的首个单项世锦赛,丁宁自然是冲着卫冕而去的。

  接触过丁宁的人都会有一个共识——虽然她是90后,但一点也不矫情,阳光大气是属于她的标签,即便是没近身接触过丁宁的人,也会被她出现在镜头前的笑容所感染,特别是苏州世乒赛决赛上受伤后顽强拼搏夺得冠军的一幕,也让人看到她的坚持和坚韧。

  里约奥运会后,她自掏腰包举办见面会,租场地、现场装饰、饮料和甜品都由她出资,她和球迷玩游戏,她给粉丝唱歌听,她说:“我的球迷去里约看奥运,在我落后的时候,他们心情很复杂,无力的感觉应该比我还强烈。我从小就生活在竞争中,每一天都面对胜负,但我的球迷们在平时生活中很难遇到这样的感受,奥运回来后,我就想有个机会让我和球迷们聚在一起,表达感谢。”

  这样的话语哪里是高高在上的大满贯冠军,不就是每个人身边都会存在的暖心小姐姐吗?丁宁用自己的行动展现着乒乓国手的亲切,用自己的成绩捍卫着乒乓国球的荣耀,在东京奥运周期里,也许丁宁会和刘诗雯再度一较高下,也许会被小将朱雨玲超越,但是她所展现的正能量是这支队伍最不可或缺的。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刘诗雯丁宁国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