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环赛刘国梁不满意头名樊振东 输三场都觉得多

2017-02-11 22:48:30 体坛+ 微博
刘国梁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经过四天的鏖战,中国乒乓球男队“14进8大循环”11日下午在国乒训练馆落下帷幕,本次大循环的前八名和教练组选出的两名选手,加上马龙和张继科,组成了“地表最强12人”战队,将进入到下个月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的最终选拔。

  本次大循环是继年初16人大循环后的第二场大循环赛,旨在选拔出最终参加“直通杜塞尔多夫”队内赛的选手,从2月8日开始的这次大循环,除了马龙和张继科因为伤病和绝对实力高挂免战牌外,奥运冠军许昕、世界冠军樊振东都参与其中。最终,樊振东和许昕分列此次循环赛前两位,徐晨皓、方博、梁靖崑、周雨、闫安、刘丁硕紧随其后,拥有了参与“直通杜塞尔多夫”的资格。

  除了这八名直接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外,教练组还将两个机动名额给了排第九的林高远和排第十的周启豪,加上马龙和张继科,这十二人被总教练刘国梁称为“地表最强12人”,虽然这个叫法有些娱乐化的成分,但实际也并不夸张,毕竟中国男乒的实力的确是地表最强。

  不过,在刚结束的这次大循环中,刘国梁也发现了不少问题,首当其冲的就是樊振东和许昕,他认为二人在大循环中都打得中规中矩,整体上没有什么变化,特别是樊振东,在13轮的比赛中输掉了三场,没有达到赛前教练组认为他只输一场的预期,当了第一,总教练还不满意,足以见得国乒对队员要求之严格。

  我们来看看樊振东输的这三场球——第一轮1比2输给八一队队友周雨,第七轮1比2输给了同龄的梁靖崑,第十轮0比2输给了在2016乒超表现不俗的林高远,对樊振东来说,他虽然已拿到了世界杯单打冠军,并在里约奥运后显示出强劲的上升势头,但在队内比赛中却还没有具备绝对的赢球把握和稳定的胜绩,他的目标自然不是在本次大循环中获得头名,而是能够真正在直通赛和世乒赛上有所建树。

  还有许昕,他本次大循环一样输了三场,只不过计算小分他是次于樊振东,作为里约奥运会男团冠军,许昕并没在队内赛中显示出压倒性的优势,刘国梁也指出,现在乒乓球的整体发展很快,许昕如何在面对强者时增加自己的对抗性,这是个不小的挑战。

  3月3日至10日,包括马龙和张继科在内最后12个人的比赛将在深圳打响,刘国梁表示:“我们希望这个比赛能打造成最高水平的赛事,希望队员们都能勇于展现,希望张继科和马龙到时都把最佳状态展示给大家,另外十个人要以他们为目标打败他们,从他们手上抢过世乒赛入场券,就像当年他们抢别人一样,这样才能够生存。”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刘国梁樊振东乒乓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