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世赫自曝打乒乓因不爱读书 犹记世乒赛胜马琳

2017年02月06日17:51 新浪体育 微博
朱世赫(资料图)

  上个月的匈牙利公开赛期间,37岁的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接受了国际乒联的采访。在《一期一问》栏目中,欧巴自爆之所以与乒乓球结缘只因“从小不爱读书”。

  回答球迷们的提问时,朱世赫首先道出小时候与乒乓球亲密接触的缘由:“我不喜欢读书,这也是为什么父母决定让我去学体育。而我的学校是以乒乓球为特色的。”除了乒乓球之外,他的业余爱好也围绕在体育范畴,“我喜欢看体育比赛,像是英国的足球、韩国的棒球等等。”

  平时,球迷们还能在足球、棒球、篮球或者是排球场上,一睹偶像的风采。“不过我就是业余玩一下。”朱世赫微笑着谦虚说道。

  他还透露关于乒乓球的最美好的记忆是2003年的世锦赛:“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我以4-3击败了马琳!”而最有意思的对手,朱世赫在一番思索后表示:“可能是卡林尼科斯-格林卡,还有萨姆索洛夫,我觉得和他们打比赛最有趣吧。因为我们能对抗多个回合,非常激烈。比赛的输赢变得不再重要,因为我们是在享受其中。”

  还有一些球迷关心的问题,诸如喜欢什么样的音乐,欧巴说出了著名的“Queen”和国人更为熟悉的“Beyond”乐队的名字。在主持人的邀请下,他还现场哼唱了一两句英文歌。

  对于会不会通过“水中劈砖”来提高手上功夫、平时喜欢切蔬菜或者木头吗……这样无厘头的提问,朱世赫认真作答:“我会用一个比较重的拍子,大概一公斤到两公斤重,进行无球的挥拍练习。每天大概这样练上半小时左右。”

  此外,随着年龄的增长,朱世赫的球风也会随之调整:“削球手都不喜欢塑料球,会更喜欢赛璐珞材料的,因为塑料球的旋转性比较差,对于削球手来说难度更大。现在我年纪大了,太慢的话就没太大胜算,我希望能更有进攻性。在没有旋转的情况下,我在削球时会用更大力气。”

  (何霞)

标签: 朱世赫乒乓球韩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