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德内尔获瑞典体育荣誉奖 一人对抗国乒几代

2017年01月18日12:15 新浪体育 微博
51岁的老瓦领取属于自己的荣誉

  1月16日,瑞典年度体育盛典在斯德哥尔摩举行,国际乒坛首位大满贯瓦尔德内尔荣膺“体育荣誉奖”。

  瓦尔德内尔是1992年奥运会的男单冠军,职业生涯6度登顶世锦赛最高领奖台;连续212个月,稳坐世界前10。为老瓦颁奖的是巴塞罗那奥运会男单亚军法国人盖亭和瑞典人阿佩伊伦。阿佩伊伦表示老瓦是瑞典最伟大的运动员。

  老瓦在获奖之后表示:“非常感谢将这个荣誉授予给我,能写进瑞典体育的史册我感到非常荣耀。”

当年老瓦与中国选手之间的对决
当年老瓦与中国选手之间的对决

  51岁的瓦尔德内尔一人对抗了中国男乒几代球员,早在1989年就拿到了世乒赛男团和男单的冠军,2000年35岁的时候还曾率领瑞典男团夺得世乒赛男团桂冠,那一年他还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了男单的亚军,当时获得金牌的是中国选手孔令辉。

  2016年2月11日,瓦尔德内尔在瑞典国内的一场联赛结束后宣布退役。

  (汀苑)

标签: 瓦尔德内尔孔令辉瑞典刘国梁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