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连扳四局实现大逆转:太累 我需要救护车

2016年09月17日18: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刘诗雯遭遇苦战刘诗雯遭遇苦战

  新浪体育讯  “我现在需要救护车!”连丢三局后,里约奥运会女团冠军刘诗雯开始了绝地大反击的节奏,最终打满7局的她在响亮的助威声中逆转来自新加坡的小将曾尖。

  9月17日,2016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成都展开第四日的较量,顶住了巨大压力的刘诗雯以10-12,6-11,9-11,11-5,11-9,11-9,11-5淘汰对手,明天将与卫冕冠军朱雨玲vs韩国世界冠军梁夏银之间的胜者争夺决赛门票。

  “感觉现在体力很差,一上来就想骗一骗,赶紧发动一下、压制住对手。后面想要进攻,但体力跟不上。对手一攻,整个节奏控制不好。0-3落后,下来我也想了一下,这样打不行呀,就改变了一下,骗一骗、算一算,打得巧一点。从经验方面(我)还是好一点,最后靠意志品质吧。”接受采访的同时,小枣一边用毛巾拭去豆大的汗珠。

  刘诗雯坦言里约归来后活动特别多,没怎么系统训练:“前面也想到今天可能又得打七局了,但是没想到会0-3落后。落后对我和心理上的磨炼来说,也是好事。”

  在此前进行的21岁以下比赛中,曾尖这位目前代表新加坡队的“海外兵团”成员,战胜了来自中国香港的杜凯琹问鼎冠军。对于这位来势汹汹的小将,刘诗雯点评道:“她曾经是北京队的,昨天4-0赢了杜凯琹,杜凯琹曾经(在奥运亚洲区预选赛上)赢过我嘛。(笑)肯定还是很有实力的,上来拼得比我凶。3-0赢了我之后肯定特别想拿下比赛,我要做的就是拖住这个比赛(节奏)。一个奥运周期结束后,总会涌现出一批新的运动员,他们的冲击力很强,对我来讲还是要不断去进步。保持是远远不够的,现有的能力要在比赛当中想尽办法吧,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的采访中,小枣呼吁希望有更多男粉丝来为自己加油。在今天的比赛中情况大有好转,她也显得很是开心:“那天说完后再一进场,就有好多球迷喊,我们也支持你!说明大家还是有关注我,我一说完大家还是知道,挺感谢大家,希望继续努力来回报大家。”

  对于明天的比赛,刘诗雯笑着表示可能将要上演内战:“这次观众很多,挺有大赛气氛的,希望打出精彩的比赛,观众可能也不知道该给谁加油了。”

  (何霞 发自成都)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刘诗雯曾天中乒赛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