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的故事:王皓百折不挠 邢傲伟颜值担当

2016年05月13日20: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集体合影集体合影

  新浪体育讯  5月13日,奥运冠军王皓、邢傲伟、张湘祥、王丽萍亲临现场,助阵阿里巴巴旗下聚划算联合华奥星空启动“全民助奥、聚在里约”,全面布局奥运冠军产业链活动。透过四人的发言,亦能感受到乒乓球、体操、举重和竞走的那份魅力。

  张湘祥:代表力量 伤病带来第二次生命

  大家好,我是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举重冠军张湘祥。我今天代表力量,因为我是举重运动员,力量是属于运动之父,每一项运动缺不了力量,每个人都需要有心中的力量和外在的力量。

  举重这个项目是属于挑战人体力量极限的运动,需要有很多精神,包括坚韧不拔、工匠精神,还有国家精神,因为我们是中国培养的运动员,心中的国家精神和人民意识非常强烈,那就是为国争光。从小走上体育的时候,唯一支持我们的就是这种精神,我觉得每一个品牌,每一个产业都需要注入这种能量和精神力量。

  我是9岁时候参加的业余体校训练,刚开始时候只限于健身和锻炼身体、减肥,目前的青少年体育是一样的,家长把我们送进体育培养,也是想让我们强身健体。走上专业道路时候面临困难非常多,伤病、如何走上冠军领奖台……我们要付出东西也很多,我从事举重这个行业从2000年的悉尼到2012年的伦敦,这四届奥运会里我参加两届,其中最感慨一届,和我人生最大转折、最大财富是备战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

  2003年的时候我经历了一场伤病,在备战雅典奥运会时我腰不太舒服,在医疗上出了一些问题,现在是我的第二次生命。我觉得我感受最大的是人生意义是什么?那时候通过奋斗也好,通过这些各种的精神和身体的摧残,为了一个目标,奥运冠军生命没有了,其实不划算,巨不了划算,我觉得生命才是未来的意义,未来意义是什么?只要有健康的身体,有顽强的意志,包括有积极向上的精神,我觉得这才能推动企业和推动人生,推动未来的道路。

  借助这种心态和这种意志品质,我走到2008年,其实我的目标只有一个。2008年在北京举行奥运会,作为中国的一名运动员,我们有幸参加自己国家举办一届奥运会,这是我人生中非常庆幸的一件事情,一生也许只有一次,我的期待就是2008年,从2003年到2008年我等待5年,在5年期间我反复受伤,反复康复,再反复受伤,我的目标不一定是奥运冠军,就是坚持走到最后,希望看到那一天,希望这个精神和各个企业互动,通过品牌传承让中国走向世界,也希望我们中国制造越来越好。

  王皓:代表百折不挠 奥运三连亚是经历

  大家好,我是乒乓球奥运冠军王皓,我所代表可能更多是既有力量,也有速度,也有韧劲,更多的是代表着百折不挠的精神。我从2004年雅典,2008年北京,到2012年伦敦,三届奥运会我获得三次单打亚军,两次团体冠军。

  更多人想到的是自己为什么获得三次单打亚军?每次对于我都是一种感受和经历,每次都没有放弃,更多想接受、挑战、超越,奥运会就是这样。四年一届,今年又是里约奥运会,每次一到这个时间时候,大家都会关注奥运比赛,却往往忽略运动员在四年当中每一天的训练、努力、拼搏……都在为奥运会做准备。

  我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失利以后,很多人质疑我可能不成熟,或者在这样的比赛当中失败,今后能不能再参加奥运会?但是我感谢这个团队,我们中国乒乓球队团队里,无论是教练员、运动员对于我的信任,我想说的是一个企业的成功,一个品牌的成功,更多的是一种团队的精神,这样才能够使我们的企业和品牌不断壮大,不断成功。

  邢傲伟:代表高颜值 奖牌背后渴望被了解

  大家好,我是体操运动员邢傲伟。他们代表着力量,代表了坚韧不拔,到我这就代表了颜值,代表很多颜值高的运动员。

  刚刚录完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真人秀,是户外的一个特别好玩的,到了一个非常原始的部落,连电都没有,我认为已经非常原始了,能参加这个活动感觉非常高兴,其实我是希望更多的品牌能来关注我们中国运动员,因为我们中国运动员从小离开家,接受非常残酷的,非常锻炼自己的一个运动,特别是我们体操运动员,因为体操运动员相对来说有一定的危险性,而且体操是很多的项目,我自己分析的,是只有一锤子买卖,因为所有的体操运动员可能练过十年,四年,好多年,但比赛只需要一分钟,只有一次机会,所以需要一个非常强大的心理素质,还有长时间的去实战训练,才能达到的一种能力。

  所以我希望很多品牌通过华奥星空了解我们,通过我们聚划算了解我们的日常生活,更多的品牌来了解我们,支持我们,现在我们有很多的支持运动员的平台,包括李宁哥有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会,还有萍姐有传奇办理跑团,里面有很多运动员,也有很多运动人士,现在运动员得到更多人关注,我感觉这是好的事情,我希望通过更强力的平台结合起来,让更多人了解我们生活状态,我们训练当中的细节,就和他们讲的一样,确实不容易,我呼吁更多社会各界人士关注我们中国体育运动员他们未来职业的发展,这是非常关键的,谢谢。

  王丽萍:代表改变的力量 挖掘退役运动员潜力

  他们三个该说的也都说了,其实在我11年的体育生涯当中,我参加两届奥运会,我一直感觉体育这条路真的是充满艰辛也充满困难,一个运动员想要冲到奥运赛场上,就要比别人付出更多努力,在这11年当中我经历过很多运动员经历过的挫折、失败、伤病,我也因为膝盖受伤离开赛场一年,在这一年当中让我重新对自己有了一个认识,也是在这一年当中我感觉到体育,竞走对我多重要,也是通过11年的努力最终获得2000年悉尼奥运会竞走冠军。

  体育给我带来很多,也改变了我一生的命运,我是一个农村孩子,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走到今天,我觉得自己的艰辛可能只有自己知道。

  刚才短片里很多运动员提到退役后的保障工作, 虽然我是奥运冠军,退役后我也经历过转型的迷茫,最终选择上学,在这里希望有更多人和更多企业能够关注退役运动员,为他们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我想这会推动体育运动员工程的发展,我想这个过程可能不能一蹴而就,但是有更多人关注和推动,可能有更多运动员,有更好的就业机会,自己目前也在做一个王者传奇俱乐部,其实大家现在都在说体育+互联网,我想这两者是相辅相成的,也是共同促进和发展的,今天阿里巴巴跟华奥星空这样紧密的对接,我想不仅能够对两者有更多推动,对于退役运动员来说,可能会将自己自身的潜力再一次挖掘出来,不管是对于企业和对于我们自身来讲,都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作为体育人,希望在未来能够身体力行,为中国体育产业,为中国全民健身事业贡献自己一份力量。最后希望能够大家关注今年的里约奥运会,希望我们中国即将出征的运动员能够在里约奥运会上再创佳绩,这也是我们每个运动员的期望,谢谢大家。

  (何霞)

文章关键词:王皓奥运会体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