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场比赛丢2局刘诗雯回来了!她完美实现自我救赎

2016年04月30日21: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刘诗雯完美救赎刘诗雯完美救赎

  新浪体育讯  刘诗雯4-1击败李晓霞,第四次夺得亚洲杯女子单打冠军!在争夺奥运会单打门票的关键时刻,顶住心理压力,拿到了一个有份量的冠军,这也是她在本赛季的第二个单打冠军。整个比赛六场球仅失二局,显示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实现了自我救赎。

  刘诗雯在亚洲杯女子单打决赛中,以4-1大胜大满贯得主李晓霞,继2010、2012、2013年后第四次夺得亚洲杯女子单打冠军。在今年卡塔尔公开赛1/4决赛中,她曾经以0-4惨败于李晓霞,当时那场比赛她一直被李晓霞压着打,几乎没有什么机会。可是在今天的比赛中,她却发挥出了自己的速度优势,用速度压住了李晓霞的旋转,整场比赛一直占据上风,尤其是几个关键分打的相当漂亮。

  李晓霞固然受伤病影响,在本场比赛中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技术优势,但刘诗雯打出自己的技术特长,克制了对方的长处,才是制胜的关键。刘诗雯这种打法,需要一直坚持不懈地进攻才会有机会取胜。只要有一丝的思想动摇,可能就会保守求稳而被对方压着打,去年世锦赛女子单打决赛的决胜局,刘诗雯就是在看到丁宁受伤以后,以为球上台就行,打的过于保守求稳,失去了锋芒,结果被丁宁所压制而痛失好局。

  今天的比赛能够看得出刘诗雯思想很坚定,不管是领先、落后还是比分胶着的时候,都一直坚持主动进攻,打出了自己的优势。赢下这场球以后,刘诗雯就在对李晓霞的较量中追至7胜8负,自2013年以来六度交手各胜三场,形成了均势。在去年世锦赛女子单打半决赛对李晓霞的那场比赛时,大满贯得主张怡宁在解说时谈到:“这是半决赛,刘诗雯的进攻优势能发挥出来,如果这是决赛,就不一样了。”从张怡宁的评价能够看出刘诗雯存在的问题,在争夺冠军的紧要关头,受心理变化的影响,她往往无法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过去她与李晓霞两次在决赛中交手都负于对手,今天能在决赛中取胜,证明了自己打决赛的能力。

  本次比赛刘诗雯在小组赛以3-0轻取帖亚娜、平野美宇、李锡安,在1/4决赛以4-1战胜日本新星伊藤美诚,半决赛以4-0战胜帖亚娜、决赛以4-1战胜李晓霞。全部六场比赛只丢掉了二局,优势相当明显。可惜没有遇到去年曾经两次输过的冯天薇,未能进一步证明自己。

  在此前的奥运会预选赛的比赛中,刘诗雯第一轮就输给了中国香港选手杜凯栞,那场比赛可能会让她遗憾终身,因为正是那次比赛刘诗雯和丁宁都输给了其他协会的对手,只有李晓霞一路过关斩将夺得冠军,捍卫了国乒的荣誉,最终拿到一张奥运会单打门票。论大赛的单打成绩,丁宁拿过两届世锦赛单打冠军、两次世界杯单打冠军,刘诗雯则拿到过两届世锦赛亚军、四次世界杯单打冠军,相差不大。

  论外战成绩,去年刘诗雯两次输给冯天薇,今年又输给了杜凯栞,丁宁则在亚运会团体决赛输给过福原爱,在奥运会预选赛输给了伊藤美诚,丁宁外战胜率稍微占优,但丁宁却屡次被削球手李洁、李明顺等人纠缠到决胜局才取胜,也是一个隐患。可以说二人都有拿到奥运单打门票的可能性,最终无论教练决定谁去参加奥运会单打都很正常。刘诗雯本次比赛实现了自我救赎,先做好了自己,最终的命运要交给教练组去决定。

  (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亚洲杯刘诗雯冯天薇李晓霞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