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奥运名额李晓霞不知情:担子重了 渴望能蝉联

2016年04月30日01: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晓霞李晓霞

  新浪体育讯  “之前名单没有确定,现在需要重新去审视自己,生活上的一点一滴都要更加完善,很多小小的方面也都要高要求。”透过记者的提问,才得知自己已经获得里约奥运会女单参赛资格后,卫冕冠军李晓霞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4月29日,2016年乒乓球亚洲杯在迪拜展开女单半决赛的较量。大满贯选手李晓霞以4-2战胜卫冕冠军、来自新加坡的名将冯天薇。明天的决赛中她将迎战队友刘诗雯,向自己从未染指过的亚洲杯金牌发起冲击。

  “对手越强大才会刺激我们越强大,我跟冯天薇是非常了解的队友,因为我们之前打过很多年的俱乐部,但是又很少在一起比赛。到现在为止,我们在外打比赛也就四五场球吧。不像跟石川,我们不是特别特别的了解,大家也是在摸索的阶段。”来到混合采访区,李晓霞点评了本场的发挥。

  但记者将此前孔令辉教练明确表示,她和马龙已经获得了里约奥运会单打项目的入场券时。李晓霞坦言此前并不知情:“你是第一个跟我说的,孔指导都没告诉我,现在身上的担子一下子重了。因为承担的是单打和团体两项,承担的是整个乒乓球队的荣誉,要比前四年的伦敦奥运会时更重。因为伦敦奥运会前我一无所有,大家对我也不抱太大希望,这个奥运周期队伍领导对我的期望值是完全不一样的。对我来讲是压力更大,但有压力才会有动力,希望这个消息会给我新的开始。”

  随着入选奥运阵容尘埃落定,李晓霞没有松一口气反而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里约奥运会对我来讲,还是非常期望能够蝉联这个冠军,

  这一直是心目中的梦想,但一定要踏踏实实的,把现在短期的、长期的工作要做好。细节胜过于成败!之前名单没有确定,现在需要重新去审视自己,生活上的一点一滴都要更加完善,很多小小的方面也都要高要求。”

  而这个好消息,她甚至也没有想过要特别跟谁去分享:“因为不像是(奥运会金牌)拿完了以后,如果要跟家人分享,他们压力可能比我还大。真的是平常心,肩上的担子又重了。我跟李指导又要回到之前那种备战‘打战’的感觉,所以就觉得我们俩又要到你死我亡的劲头了。因为名单下来之后,如果没有太大的伤病的话也不会换人了,所以无形当中压力也就大了。”

  联想起李晓霞在香港顶住了队友刘诗雯、丁宁出局的压力,赢得奥运亚洲区预选赛冠军;此番在迪拜,也是忍受着突发的膝盖伤、手肘伤接连取胜……她究竟为何总能在外界不看好的时候脱颖而出?

  对此,这个内心坚韧的姑娘笑着回应说:“其实我没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更多的是因为失败的多,有太多失败的案例才造就了今天可能不管是面临什么样的困境,不管多艰难都要取得胜利。这也是中国乒乓球这个强大的团队一直在教育我们的,在逆境中不管怎么狼狈,最终都要取得比赛的胜利。”

  这样一来,明天她就将与队友刘诗雯争夺冠军殊荣。“不管是拿到还是不拿到,我都会很平常心的对待明天的比赛。因为我就是把这个比赛当做一个恢复的机会,大家也都知道我之前一年多的时间没太练,希望通过比赛中真正找到大球的规律,因为我现在觉得还是没有完全掌握,完全吃透大球。”李晓霞谦虚说道。

  好玩的是,对于这场德比战,有外国记者好奇李晓霞的优势是更有经验,或者是个子更高时。晓霞幽默回应说:“没有什么优势,跟刘诗雯打也不是特别上风。可能我块大一点,体重比她沉,呵呵。”

  (何霞 发自迪拜)

文章关键词:李晓霞乒乓球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