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险让苏州悲剧重演 杨影:她知道吸取教训了

2016年04月30日20: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刘诗雯吸取教训了刘诗雯吸取教训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消息,2016年乒乓球亚洲杯迎来最后一个决赛日的争夺,在女单决赛中,刘诗雯4-1力克队友、大满贯李晓霞,第四度加冕女单冠军。本场比赛杨影和刘国正做出了精彩解说。

  第一局,刘诗雯开局不利,1-4落后。对于刚刚获得奥运名额的李晓霞,杨影点评道:“李晓霞是塔尖上的人,拿过奥运冠军,拿过大满贯。”刘国正也补充道:“李晓霞心态很好,恢复起来也特别好。”最终,奋起直追的刘诗雯11-8先下一城。

  杨影说:“刘诗雯奥预赛输球后感觉乌云密布,但其实没必要那么悲观,只要努力了就够了。假如今天刘诗雯打的特别棒,完胜李晓霞,里约到底报谁真的是又带来一个悬念。”

  第二局开始两人打出一波好球,杨影表示:“刘诗雯打的球更犀利一些,晓霞想赢的状态还是没有出来。”刘国正则分析道:“感觉她确实不敢动,可能左腿有伤,状态受到了影响。”

  9-9,李晓霞打出了一个超级球,杨影点评道:“到了一个这么高的境界,所以出手自然不一般,还是有筹码。现在基本上全面打通了。”最终,刘诗雯以11-9再下一城。

  杨影分析道:“如果李晓霞不知道自己入围了,那么今天的状态会不会不一样?只能说是假如吧,主要还是李晓霞还是有伤。”

  第三局,李晓霞7-6暂时领先,杨影认为:“晓霞还是大势已去啊,有伤的话很难连扳四局。”刘国正则表示:“主要还是看刘诗雯心态吧,就跟苏州世乒赛对丁宁一样,心态上有波折就受影响了。”杨影打趣道:“她肯定特别恨对手有伤病。”11-9,李晓霞扳回一局。

  第四局,刘国正表示:“晓霞的霸气,霸道回来了。刘诗雯千万别着急,她也知道李晓霞有伤,把节奏放慢一点。”杨影则认为:“我觉得现在有没有伤已经不重要了,苏州世乒赛是血一样的记忆,她永生难忘,知道吸取教训。”最终,刘诗雯14-12赢下这一局,大比分战成3-1。

  双方第五局,刘诗雯再次11-3大比分获胜,大比分4-1获胜。既2010、2012和2013年之后再度夺得亚洲杯女单冠军。

  (狮狮狮狮)

文章关键词:刘诗雯李晓霞亚洲杯苏州世乒赛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