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一直觉得自己球不差 曾因身体状况动摇

2016年04月28日18: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晓霞满怀伤病李晓霞满怀伤病

  新浪体育讯  4月28日,2016年乒乓球亚洲杯在迪拜世界贸易中心的扎尔比馆展开首日较量。大满贯得主李晓霞首战告捷,以3-1战胜来自新加坡的小将于梦雨。赛后,说起最近在微博上鲜见的用感性文字直抒胸臆,晓霞颇为自豪地透露:“我感觉自己的写作水平很高的。”

  小组赛首轮,李晓霞迎战来自新加坡的于梦雨,尽快适应场地找到比赛的节奏是这场球的主要任务:“确实挺熟悉的,但近期打得比较少。基本是改了大球之前打的,还是有一些不太一样。再加上第一场比赛,对场地也不是特别适应,底板都是搭的,有一点点空,踩上去不是很稳定还是有一定的挑战。”

  受到硬件影响之外,对手也不乏一定的冲击力。第二局,担任场外指导的女队主教练孔令辉及时喊了暂停。“我一直在想比赛是7局4胜,怎么第二局就叫暂停了?包括打到3-1的时候,对方就上来跟我握手了,我还在想打完了吗?因为很长时间不打这种比赛,也都没太慌,感觉是要打七局呢,教练的暂停还是让我的技战术更坚定一些。”李晓霞很是感激。

  尽管比赛中错失了一局,但李晓霞坦言比赛不会总一帆风顺。就像登顶伦敦后的这四年,度过了反反复复的病情和心理起伏,她还是勇敢地选择了坚持:“心中还是有个梦想,因为一直觉得自己的球不差,在女队球的质量上还算是先进的,但身体跟别人比稍微差一些,老是在这方面有动摇。当我下定决心重新再回来的时候,还是为了希望心中的这个结、这个梦想。”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她也鲜见的透过新浪微博抒发情感,出征迪拜前两天,她写下了这样的感性文字:“人生好像太多的陷阱,但又是机会,我也不知道我是幸福的吗?一路的我都是在被怀疑中成长,感谢在我不同程度都有贵人陪伴,不是我不张扬,只是我太老实。一切靠自己最踏实。”这跟平时低调甚至有些保守的晓霞很不一样。

  听到记者的赞许,她笑着说:“说心里话我感觉自己的写作水平很高的,内心思想是非常丰富的一个人,只是平时不善于表达,性格就是这样,不是特别张扬,包括跟媒体呀也不是走得特别近,我还是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吧。以后会更多,会把自己更多的情况书写出来。”

  采访结束后,等候在旁的队医赶紧为晓霞的左膝绑上冰袋,与此同时,她也一边撸起右手的袖管,因为第二个冰袋还要绑在有骨刺的手肘附近。教练孔令辉随后也找了过来,关切不已。“需要冰敷15分钟吧,不疼的。”看到记者担忧的眼神,她反过来安慰道。

  (何霞 发自迪拜)

文章关键词:李晓霞亚洲杯于梦雨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