蛰伏再久她也是定海神针!奥运单打离不开李晓霞

2016年04月14日21: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晓霞女乒一姐当之无愧李晓霞女乒一姐当之无愧

  新浪体育讯  李晓霞4-0轻取日本名将石川佳纯,获得奥运会东亚区预选赛女子单打冠军,为中国女队夺得第一张奥运门票。在刘诗雯和丁宁双双失利、独自一人闯进四强的情况下,以强大的实力和过硬的心理素质捍卫了中国女乒的荣誉,避免了可能会出现的国乒尽遣主力却痛失第一张奥运门票的“惨剧”发生。关键时刻,还得靠她!

  昨天刘诗雯在第二轮比赛中意外地输给了中国香港新秀杜凯琹而惨遭淘汰,今天丁宁又输给了日本小将伊藤美诚,使得中国队只有李晓霞一人进入女单四强。这样的局面中国女乒已经好多年都没有出现过了,尽管这只是一个小比赛,但毕竟关系到奥运会入围资格和中国女乒的颜面。要是真的全军覆没,不能第一时间拿到奥运门票,不光是队员,主教练都无法交待。毕竟女队主教练孔令辉赛前还说:“她们首先要先不能输给外国人,然后才谈得上队内竞争。”如果丢了第一张奥运入场卷而且三名准备参加奥运会的主力全部外战失利,对中国女乒的信心是一个重创。

  面对这样重压,李晓霞表现得很好。她和杜凯琹其实也是老对手,两人过去曾两次交过手。一次是2014年中国公开赛,李晓霞以4-2取胜,另一次是上个月的科威特公开赛,李晓霞以4-1取胜。无论是从过去交手的战绩还是实力来分析,李晓霞都占有明显上风。昨天刘诗雯的失利,相信也给她提了一个醒,在赛前加强了对对手的重视和研究。

  在今天的比赛中李晓霞并没有被压力所压倒,无论是前三板、进攻还是相持、防守都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用自己强大的攻击力完全压制了对手,以4-1的比分轻松获胜。她赢下香港小将并不难,难的是战胜自我,在如此巨大的压力下取胜。

  在晚上的决赛中,她又以摧朽拉枯之势完胜日本名将石川佳纯,整场比赛完全压制了对手,没有给对方一丝机会。在不久前的世锦赛团体决赛中她曾经让石川佳纯逼到悬崖边,最终实现了大逆转。与那场比赛相比,本场比赛她准备更充分,拿出了打奥运会的精气神,获得了一场完胜。

  以往李晓霞曾经多次因心理波动痛失好局,2007年世锦赛单打决赛她 3-1领先的情况下输给郭跃,最终也没有能够取得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资格。2011年世锦赛单打决赛再次被压力压垮,在比赛中失误频频而负于丁宁。她真正的蜕变是2012年世锦赛团体赛半决赛先输给了帖亚娜,在这样的打击下她在第四盘战胜了姜华珺,为中国队锁定胜局,同时实现自我救赎。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施之皓跟她讲:“虽然你在半决赛输了球,但如果在决赛赢的话,还是可以参加奥运会的。”对于这样的施压,李晓霞还是在决赛中战胜了新加坡名将王越古,这是很不简单的!此后她拿到了大满贯,凤凰涅磐。经历了这些历练,使得她的心理承受力非同一般地强大。

  近几年她备受伤病困扰,训练很不系统,平时小比赛基本上没怎么打。可是一旦她真正想要赢球的时候,谁也无法阻挡她。从上个月的科威特公开赛连续淘汰刘诗雯、丁宁夺得冠军打破了长达一年的冠军荒以后,在本次比赛中又在中国队最困难的时刻挺身而出夺得冠军,事实证明她作为大满贯得主所具备的底蕴、实力和心理素质,确实要高于队内其他选手。

  在争夺奥运会单打参赛资格的关键时刻,李晓霞这两个冠军很有份量!朱雨玲在科威特公开赛输给了冯天薇,刘诗雯和丁宁在本次比赛分别输给了杜凯琹和伊藤美诚。主力中也只有李晓霞外战没有输球,在队友纷纷失利、自己必须夺冠的巨大心理压力下,她证明了自己!奥运会单打门票在向她招手。

  (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李晓霞石川佳纯奥运会乒乓球奥预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