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队友输球是警示 奥运谢幕战期待能卫冕

2016年04月14日23: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晓霞状态复苏李晓霞状态复苏

  新浪体育讯  “从小孩也成了国家队最大的队员,希望里约是个完美的收官。”4月14日,里约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结束了第一阶的较量。硕果仅存的中国金花李晓霞不负众望,以4-0横扫日本对手石川佳纯问鼎东亚区女单冠军。赛后,大满贯得主透露里约奥运将会是自己的谢幕。

  随着刘诗雯、丁宁相继被淘汰出局,在四分之一的德比赛中朱雨玲又告负,今晚跻身决赛的中国金花仅剩李晓霞一人。无形中她肩头的压力不言而喻:“对,因为队友一输球,对我来讲是一个警示。不能够允许自己去犯同样的错误。孔指导和李指导也是非常细致地帮我来准备这两场球,一直都在身边陪着我,真的像是模拟奥运会感觉一样,自己也是顶住了压力。”

  科威特公开赛蝉联女单冠军后,李晓霞因骨刺老伤复发退出了随后的卡塔尔公开赛,此番来到香港之前也备受煎熬:“这次我还真的没有想过必须要拿到奥运会入场券,来之前目的也跟教练说了只有拼了,没有退路。当时还考虑胳膊是否需要打封闭,特别纠结。不管结果怎么样,这次来的心态是不管遇到谁就跟对方死磕。输了也认了,回去再总结。”

  也许正是带着这样破釜沉舟的心态,今晚与石川佳纯的对决时李晓霞完全释放:“现在这个伤病已经完全控制住了,在场上不是特别明显,但今天打了三场球。石川她现在来讲是非常稳定的选手,背后也是中国团队跟着她,相对来讲还是比较了解中国的技战术。决赛我的发挥还是比较出色,赢在了赛前准备上,前三板比较细致,今天在接发球环节上占据了上风。”

  值得一提的是,第三局的尾声,以为比赛已经结束的李晓霞放下拍子准备离场,把隔网而立的石川看愣了。她笑着解释说:“不是11-3吗?但裁判说是ten(10),观众一笑,好像是我错了。完全是紧张,忘我的境界了,因为我一直记着的是自己心里的比分。”达到如此境界的李晓霞,谁还能阻挡她前进的步伐吗?

  谈到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安排,李晓霞透露本月还要踏上迪拜亚洲杯的征途:“没拿过,希望吧,希望能够拿到冠军。未来的训练计划是非常严谨和紧密的,我会跟孔指导、李指完全合为一体的,非常细致地安排好短期和长期的目标。其实这次不管拿不拿得到入场券,我都会很专心致志备战后几个月的奥运会。这次不是说拿到就稳去里约奥运会了,还是希望把自己运作好吧。现在教练和队医在我伤病的重视程度不亚于我的技术层面。控制好伤病,这是对我来说是最大的天敌。”

  被问到里约奥运是否会是大满贯的谢幕战时,她给出了肯定的回答:“应该会是了,年纪也在这了,从小孩也成了国家队最大的队员了,希望是个完美的收官吧。但我现在也不知道能否去里约,是报一个还是两个项目,一切都是未知数。不是我的考虑的范围内,我现在能做的就是把心态和技术水平稳定住。(信心有吗?)当然,每个人信心都是非常强的,对我个人来讲是希望能够再次卫冕吧。”

  (何霞 发自香港)

文章关键词:李晓霞石川佳纯奥运会乒乓球奥预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