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名宿之乒坛女皇邓亚萍 四金王统治长达八年

2016年03月25日06: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退役后的邓亚萍堪称职场精英退役后的邓亚萍堪称职场精英

  新浪体育讯  乒乓球是1988年进入奥运会的年轻项目,尽管只进行了七届赛事并产生了28块金牌,中国队就包揽了其中的24块。这个项目里的奥运巨星级人物,必须由中国选手来全面担当。本期奥运名宿为您介绍的是前女乒一姐邓亚萍。

  姓名:邓亚萍

  国籍:中国

  出生:1973年2月5日

  奥运战绩:四金

  邓亚萍是乒乓球运动中跨时代的现象级选手。上世纪90年代乒乓球独执牛耳者。

  1990年至1997年,邓亚萍占据国际乒联的世界女子排行榜首位8年之久,甚至在退役之后,她的榜首位置还保持到国际乒联修改排行榜规则为止。

  早在1992年,邓亚萍就成为第一位集奥运会、世乒赛和世界杯三项单打冠军于一身的乒乓选手。

  邓亚萍一生中最大的败仗,或许只是那场被评说过多的的亚运决赛,但邓亚萍很快用意义高了太多的世界冠军将不快彻底埋葬。

  在1992年和1996年两届奥运会上,邓亚萍连夺单打和双打双冠。在1997年,24岁的邓亚萍达到了人生另一个巅峰,她在当年的世锦赛上获得双打、单打和团体三冠,并拿下混双亚军。这是她在单届世界大赛里获得的最多荣誉,随后邓亚萍突然宣布挂拍退役。

  (威猛)

文章关键词:邓亚萍乒乓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