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五宗最:德国男团最冷门 最可爱女团是?

2016年03月08日06: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波尔无力回天波尔无力回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第53届吉隆坡世乒赛团体赛落幕,最终中国队成功包揽男女团冠军,第20次加冕世乒赛团体冠军。在这8天的比赛中,有很多值得我们回味的故事,新浪体育带您一起回顾本届世乒赛“五宗最”。

  最冷门——德国男队

  本届世乒赛最大的冷门莫过于德国男乒仅获小组第4,无缘淘汰赛,创造了近30年来的最差战绩。

  此前,2010年莫斯科、2012年多特蒙德和2014年东京三届世乒赛上,德国曾连续三次与中国男团会师决赛,他们毫无 疑问是中国队的头号劲敌。然而,本届世乒赛开赛前一周,现世界排名第5的德国名将奥恰洛夫因为腰伤退出本次世乒赛, 德国男队实力大损。雪上加霜的是,另一位德国老将波尔在到吉隆坡的第一天便感冒了,身体状况不是很好。德国在连胜 丹麦和马来西亚后先是1-3不敌法国,随后又1-3不敌英格兰,虽然在最后一轮3-2险胜瑞典,但仍无缘淘汰赛。波尔在第三 轮对阵法国丢掉两分后,再未获得出场机会,德国队也最终无缘淘汰赛。随后,德国队主教练透露波尔这些天感冒一直不 见好转,在小组赛结束后便启程回国,也没有参加第二阶段的排位赛。

  最失意——新加坡女队

  本届世乒赛,最难过的队伍莫过于新加坡女队,她们曾在2010年夺得世乒赛团体赛冠军,然而本次比赛她们止步8强。

  如果说德国男队是中国男团最大的对手,那么新加坡女乒绝对算得上是中国女团近年来最大苦主。2008年广州、2010 年莫斯科和2012年多特蒙德世乒赛团体赛决赛,中国队均与新加坡相遇。与男团连胜不同,女队在第50届莫斯科世乒赛上 1-3不敌新加坡,无缘世乒赛女团9连冠。那时,中国队正在进行新老交替,而新加坡队在王越古、冯天薇带领下正处于鼎 盛时期。虽然2014年东京世乒赛新加坡没能进入决赛,但半决赛正是对阵中国队。

  然而本届比赛,阵容老化的新加坡队虽然以小组赛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但在1/4决赛中2-3不敌朝鲜队,无缘晋级4强 ,而这两分全部由老将伦敦奥运会单打季军冯天薇贡献。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荷兰队的比赛中,新加坡遭遇巨大挑战, 不过最终3-2险胜获得小组第一。赛后,冯天薇泪洒采访区。冯天薇表示:“挺不容易的,自己的手都抬不起来。”

  最突破——英格兰男团

  虽然,德国男队创造了30年来的最糟战绩,但英格兰男团异军突起,为欧洲军团争得一个4强席位。他们也创造了近33 年来的最佳战绩。

  首轮比赛,英格兰男队1-3不敌瑞典,0-3不敌法国,不过随后他们渐入佳境,3-1力克丹麦,3-1力挫德国,3-0横扫马 来西亚,以3胜2负晋级淘汰赛。随后,他们又在1/8决赛中3-2险胜波兰,闯入8强。1/4决赛中,面对此前3-0战胜过自己的 法国队,英格兰队员摆正心态一场场、一分分去拼,最终3-2力克法国队,继1983年东京世乒赛后,时隔33年再次杀入4强 。虽然最终在半决赛中1-3不敌日本男队,但他们的表现也堪称惊艳!

  最可爱——日本女队

  哪只队伍在本届世锦赛最“萌”呢?答案是:日本女队。拥有“瓷娃娃”福原爱和“超新星”伊藤美诚的日本队堪称 本届世锦赛最可爱的球队。她们不仅球技出众,还是队伍的颜值担当。

  日本选手福原爱大家并不陌生,这位名将那张“娃娃脸”令人印象深刻。不仅如此,福原爱十分有亲和力,和中国队 员的关系也很不错。本届世乒赛,福原爱曾与马龙“撒娇”借球台训练,也透露过丁宁曾“面授绝招”的故事。不过,值 得一提的是,28岁的老将福原爱是个不折不扣的“爱哭鬼”。在小组赛最后一轮,福原爱一个人丢掉两分,最终日本队2-3 负于德国队,赛后,福原爱又哭了!不过,日本女队凭借小分优势还是以小组第一顺利晋级8强,并最终闯入决赛。

  而“00”后“乒乓天才”伊藤美诚今年只有15岁,她在2014年以13岁160天的年龄成为乒联巡回赛历史上最小的冠军。 而在2015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德国公开赛女单决赛中,日本小将伊藤美诚以4比2逆转东道主选手索尔嘉。凭借这枚金牌 ,14岁152天的伊藤美诚,成为国际乒联历史上问鼎巡回赛女单冠军的最年轻球员。日本小萝莉长相清秀,赢得诸多球迷的 青睐。

  最年轻选手——7岁的艾加斯

  据国际乒联官网报道,艾加斯是土库曼斯坦男团的第四号选手。他出生于2008年,两年前才开始乒乓球训练。每天上午在学校度过五个小时,乒乓球 训练是从下午5点持续到晚上8点,每周只有星期一可以休息。7岁的他可是2016年吉隆坡世乒赛团体赛上最年轻的参与者!而在接受采访时,艾加斯表示: “自己的偶像是大满贯得主张继科!”

  (空山鸟语)

文章关键词:波尔团体世乒赛福原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