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川佳纯称已找到问题 日媒:日本女队盼里约雪耻

2016年03月06日23: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日媒报道截图日媒报道截图

  新浪体育讯  3月6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进行的世乒赛女子团体赛决赛中,中国队3比0击败了日本女队,获得冠军。赛后日本媒体对比赛的过程进行了报道。世乒赛,奥运会,日本女乒已经连续获得银牌,距离中国女队只差一步,只是这一步尚未对中国队造成威胁。

  《每日体育》说——

  日本女子乒乓获得世界第一的悲愤愿望连续第二次被推迟了。在世乒赛团体赛决赛中继上届大会之后,连续第二次负于了中国,再次拿到银牌,时隔45年的夺冠又破灭了。

  一号选手福原爱直落三局告负,第二号选手石川佳纯先取两局,但是伦敦奥运会金牌的李晓霞将比分扳平,最终在决胜局上,实力上还是差了一招。最后伊藤美诚面对世界的女王丁宁先拿到了一局,但是随后的比赛就万事休矣。

  赛后福原爱说:“真是很懊恼,我们没能找到感觉,当然银牌也是值得骄傲的。”石川佳纯说:“我们有机会,今天真是很懊恼,我找到了在里约前需要解决的问题。”伊藤美诚说:“我已经把能打出来的全打出来了。”表现出了败战也能接受的样子。

  世乒赛团体赛结束了,下一个更大的目标是里约奥运会,上次伦敦的银牌也是以打倒中国为目标的。福原爱又是泪花盈眶,这几乎将是她最后一届奥运会,福原爱说:“里约希望可以获得让大家高兴的结果。”

  当日日本雅虎体育综合点击率排名第三的文章是来自《每日体育》的世乒赛女子团体赛战报——

  文章说:世乒赛团体赛最后一天3月6日在吉隆坡进行了决赛,世界排名第二的日本女队0比3负于了世界第一中国。没能获得1971年名古屋世乒赛以来时隔45年的冠军。连续两届大会拿到银牌,而中国女队3连霸。

  这天的会场来了很多的中国啦啦队,在决赛赛场边上新设了1800人的新坐席,2层以上的席位上都是身穿红色和白色服装的人群,几乎就是一个客场的状态。

  第一个出场的世界第四福原爱面对世界第一刘诗雯,第一局连丢6分,非常严峻的开始,很简单就丢了2局。第三局一度显示了韧性,但是还是被刘的实力所压制。

  第二个出场的石川佳纯面对伦敦奥运金牌的李晓霞。第一局石川上来就先得到了4分,那之后继续以锐利的进攻连下两局。但是李发挥了自己的斗志,在第三和第四局扳了回来。最终局,双方你来我往,李的进攻更为强悍获胜。

  再无后退机会的日本第三号选手伊藤美诚出场和世界女王丁宁对阵。她带着向强豪挑战的心态拿到了第一局,但是那之后,丁宁以多彩的进攻渐渐获得了领先优势,连夺了3局。(周超)

文章关键词:世乒赛日媒丁宁刘诗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